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股的牛市还会持续多久

煤炭、有色、钢铁齐飞,券商、水泥、石油跟随,周三市场,再现强劲反弹态势,这一次,周期股大放异彩。上证指数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相较之下,中小创的反弹虽然也堪称积极,但与权重股的雷霆之势比起来,稍显逊色。沪深300和MSCI,仍然以昂扬的斗志在战斗,沪股通和证金持股概念也不甘人后,3250点的诱惑,就像一块腻人的甜奶酪,不舔上一口,谁都心有不甘。


周期股涨疯了,谁都有这样的感觉。如果究其原因,首先还应该是经济数据的回暖。本轮商品周期的起始点其实是在2016年初,而今年6月中旬以来的反弹是2017年以来整体震荡的一部分。短周期看,今年上半年商品整体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而去年以来经济增长的脉冲效应对商品价格带来一些支撑。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二季度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与一季度持平,宏观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钢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1-6月同比增长0.5%,利润方面,1-5月份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利润同比增长93.5%。1-6月粗钢产量同比增长4.6%,生铁产量同比增长3.4%,钢材产量同比增长1.1%。一系列数据显示,周期性品种回暖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同,所以,相关品种的发力向上在震荡市中显得尤为珍贵。






如果我们看看相关品种的走势不难发现,无论是钢铁、煤炭,还是有色、石化,都在近期走出了一段明确的上升行情,相关指数在最近几日甚至走出了放量上攻的强势运行态势。对这类品种的操作思路昨天提示过,只要通子金叉存在,量价关系保持良好,你仍然可以选择继续持有,尽情可以享受这段周期性商品带来的欢乐时光。这其中的大部分都集中在沪市,所以明显可以看到沪指的走势要强于中小创。从量能情况看,煤炭、钢铁、有色这几类品种在创出新高的过程中开始不断放大量能,这说明巨量资金在高位展开了博弈。所以,趋势向上的过程中,还可以保持乐观,在拐点没有到来前,你也可以尽情欢愉,但是要注意一点,这种量能释放后期一旦萎缩你就要小心顶部可能到来,除非可以持续放量一直下去。以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说,难度不小。


对于下半年的周期品走势,我们不妨做一个预判,根据商品产能去化周期的特征,以油气和工业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在2017年开启二次探底将是必然趋势,商品将在震荡中出现较为复杂的回落之旅。细分品种上,在二次探底过程中铁矿将先于工业金属触顶,工业金属内部则是铅、铜和铝依次回落。这个观点,供投资者在后面的走势中参考。


回到盘面吧,大盘的冰火两重天并没有因为沪指的再度新高而改变,沪市的量能再度接近了周一暴跌时的状态,但是创业板却出现了非常明显的缩量。这样的分化让广大投资者仍然会陷入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境地。好在,我们仍然在理性的观察市场,好在,我们有大道七线在手可以尽可能客观的分析市场。从沪指的角度,你仍然要明白,从3240点开始到3260点区域,横亘着几条重要的压力,一个是今年4月17日的跳空缺口,一个就是我天天提及的周线系统中的大道辰线位置。这里的压力仍然山大,所以即便后市有能力触摸这里,也仍然是一个高抛的信号。当然,对于创业板而言,走势更差一些,前期连续大跌,这两日明显的反抽,虽然看似力度挺强,但是相对于跌幅来说,这样的反弹还不足以修正下跌的趋势。


创业板指数目前仍然处在60分钟级别的下降趋势中,大道通线还是第一个需要关注的重要压力,大致在1695点的下方,而深圳综指的强阻力位在1865点附近,这里是日线级别的大道通线。要知道,经过连续两天的强势反弹,这两大指数也依然没有摆脱下降趋势的困扰。


这个时候你的选股需要更加准确,如果你一味持有那些中小创类并且明显处于下降通道的个股,在沪指连创新高的过程中可能你依然收获寥寥,只有弃弱择强才能在目前市场中获得收益。记得前几天我建议大家关注的黄金板块,可以看到在近期的反弹过程中就连续上演着极佳的表现。所以我说每天的作业还是要认真做,至少可以给大家的操作提供一些思路。比如昨天的作业,很多投资者都猜出来了,就是新集能源,在今天的市场上涨幅超过6%,应该说还是令人满意的。还有很多人问我前期作业曾经着重介绍过的一档个股科大讯飞后市怎么看,其实如果你熟悉大道七线就可以看到,在经历了一个近期的快速回落后,昨天再度在大道子线位置成功获得支撑,今天便再度向上了。这就是我一直讲的,通子金叉出现的个股,回落子线不破就是机会。这类个股其实很多,希望大家在实操过程中要学会举一反三,我希望我抛出的不过是块砖,而你们能捡回的,就是一块美玉了。


好了,继续布置作业,仅供大家参考。





最近文章最后,都会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很多投资者认为很有用。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 :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每天收到大量粉丝的私信,询问最多的问题就是自己买的股票不涨还天天跌怎么办?我一问,大致都是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买的就一定会涨,因为各方面看起来都挺不错的。我告诉大家,没有什么是应该的事,认清趋势,别执拗,上升通道的(通子金叉)就可以持有,否则,再好的题材也没戏。中午在办公室,阿光老婆来给他送饭,两个人恩爱的样子让旁人羡煞不少。他老婆一看大家羡慕的眼光,非要再显摆一下,故意娇嗲地说:老公,假如有人拿一百万给你,换我,你同意吗?阿光大声说到:“怎么可能同意呢?绝对不行!”他老婆一听特开心:“老公,我爱你!为啥不同意啊?”阿光顿了顿,一板一眼地说:“当初和你谈恋爱的时候,花掉我二十万,娶你,又花了彩礼钱二十万,后来结婚花掉四十万,养你三年,又花掉三十万,这些钱加一起是多少?一百万给我?赔钱的生意我才不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