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阳创新高尚需稳固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大盘低开3点以3227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27点之后回升震荡,随后小幅攀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之后向上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46点,随后回落整理,尾盘再度攀升,报收于3244点,上涨13点,成交量2458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在三连阳创新高之后将会进入稳固阶段。


本周开盘以来的走势可谓是波澜起伏,周一的长阴杀跌创出阶段性天量,具有非常显著的短线顶部已经出现的味道,但实际上则是借助消息面进行的一次快速洗盘,一步到位之后大盘继而强势反弹,并在昨天以一根放量长阳创出反弹新高,直接回到了3200点之上的平台;今天大盘继续攀升收复了4月17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有望继续向上挑战前期3295点和3301点的阶段性高点。


虽然三连阳屡创新高的走势让人欣喜,但美中不足的是创业板走势偏弱,而且昨日的放量长阳尚不足以成为标志性的突破长阳,意味着这一次借助大盘蓝筹股拉升起来的行情缺乏足够的群众基础,也没有成为向上突破展开新行情的确立信号,一旦大盘进入重压区,必然会出现反复,而今天大盘已经开始进入3250点一线的重压区,继续高歌猛进的可能性在降低,大盘需要进行蓄势整固。


由于在3200点之上堆积了近十万亿的筹码,在做多的合力没有形成之前,大盘向上突破的难度是不言而喻的,目前的行情依然属于局部牛市行情,并非真正的大牛市行情,其特点就是以板块轮动行情为主,领涨板块的持续性虽然好于熊市,但只能维持一段时间,就像雄安概念的炒作一样,如果没有后续板块的接力,只怕行情就会昙花一现。好在现在的行情只是开始,还没有结束信号。


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大盘在3250点一线稳住,而创业板能够逐渐企稳反弹,热点能够逐渐扩散,进一步吸引资金入场,这样就能够凝聚人气,大盘继续向上突破前期高点并走出新一轮主升行情的可能性也就会更大一些。同时,三连阳拉升之后,短线获利盘需要进行清洗,而场内外的观望资金也都在等待入场的机会,此时大盘进行蓄势整固甚至是调整并非坏事,反而有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


因此,大盘在三连阳屡创新高之后需要进行休整,一方面清洗短线获利盘,一方面进行热点的营造和转换,更为重要的是巩固胜利果实,形成做多的氛围,重新凝聚人气,吸引资金的持续流入,只有这样才能促使大盘再度崛起,并进而展开新一轮主升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