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一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五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0.15%,纳指下跌0.04%;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华人科学家找到“天使粒子”量子计算或成现实;

点评: 传统计算机只能按照时间顺序一个个地解决问题,而量子计算机却可以同时解决多个问题。在经过几十年发展后,传统计算机性能提升的摩尔定律已渐渐失效。而量子计算机可在一些特定功能上取得上亿倍性能提升。今年5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团队宣布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上市公司中可关注浙江东方(600120)、科华恒盛(002335)、三力士(002224)、华工科技(000988)。

3、盖板材料成可折叠OLED瓶颈,聚酰亚胺或颠覆行业格局;

点评: 机构认为,现有盖板产业主要由母玻璃供货商和玻璃深加工企业来主导,由于材料属性及加工方式不同,透明PI将彻底跳出现有的范畴,面板厂和材料厂将成为可折叠屏幕盖板的主导厂商,颠覆现有盖板产业格局。上市公司可关注时代新材(600458)、丹邦科技(002618)、强力新材(300429)、国风塑业(000859)。

4、开展业务指导,中国航发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点评: 航空发动机产业是国家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领域。中国航发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发展思路,积极谋划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国航发旗下上市公司主要有航发科技(600391)、航发控制(000738)等。

5、煤机周期复苏在望,重点关注两股;

点评: 今年上半年经济回暖带动煤电、钢铁、化工等主要耗煤产品产量快速增长;受益于此,煤企业绩大幅反弹,煤企经营逐渐步入正轨,固定资产投资将稳步增加。上轮煤机采购高峰至今(2011年前后)煤机设备基本已达到寿命上限,巨大的存量更新需求对未来几年煤机设备投资有强大的托底作用。其次,煤炭产能的有序释放将拉动煤机投资上升。最后,本轮去产能严格限制淘汰落后产能,煤矿开采机械化率有望提升,进一步提升煤机需求。三方面因素叠加下,预计煤炭综采设备“三机一架”的投资规模到2020 年约 391亿元(2016年约273亿元),年均复合增速9.37%。煤机行业经历去产能阶段后,供给端收缩明显,整体集中度提升,行业龙头厂商将在本轮煤机复苏过程中明显受益。重点推荐标的有:天地科技(600582)、创力集团(603012)。

6、2017年07月21日沪股通当日流入3.82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2.20亿元;

点评: 周五沪股通全天流入3.82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2.2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五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上周五市场小幅震荡,创业板早盘冲高回落。今天股指有继续调整的可能性,股指将回落到3207--3216点这个区间寻求支撑,在完成调整后再进行反弹。对于创业板来说,今天的支撑在1674—1685点这个区间,在这个区域企稳后,股指有机会继续反弹去攻击1730.70点。对于投资者而言,本周要做的就是控制仓位。

新股申购

1、弘宇股份:申购代码:002890,申购上限1.65万股,申购价格:12.76元,公司主营拖拉机液压提升器。

2、艾德生物:申购代码:300685,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13.86元,公司主营肿瘤精准医疗分子诊断产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