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65点快到了,时刻准备着!

沪指再创新高,3261点,距离3265点,还差4个点。保险和安防,仍然是冲关的主力,而贵金属和券商的低迷,也凸显出目前的市场分化在进一步加大,尤其是科大讯飞、远兴能源能几只前期强势股的震荡加剧,更令市场在新高面前显得无所适从。也正是因为权重股的低迷,才有了次新股和创业板的灵光一现,虽然从涨跌比上看,个股的赚钱效应极差,但是指数保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还是令投资者对眼前的行情颇为满意。我相信,这个时候有人和你谈风险,差不多会被鄙视的。


其实这波夏季行情是从6月初开始才正式进入到八股的节奏中,前期靠的是权重股的拼命护盘打下的一片基础,所以6月13日的文章中我就说过喝汤行情开始了。在6月21日的文章《加入MSCI是不是天大的利好》中我谈到了整个夏季行情的运行走势,文章提到了这样几个关键点“这段市场的确是靠漂亮50的护盘才走出了一波阶段性的反弹,前面,我将其定义为“喝汤行情”。你要特别注意的是,这段行情持续的时间因为大主力围绕3000点的强行护盘会大大缩短,而空间也会因为3000点没有跌破而大大压缩。沪指的3170-3230点区域,将成为本次反弹的重要压力位,这里分别是日线中的大道辰线和午线以及周线中的大道辰线位置。未来指数继续向上拓展,一旦到达或者接近这里,投资者就要小心。从时间角度讲,进入到7月,将面临阶段性的又一个拐点。所有这些都提示我们,未来大盘的运行虽然还能持续,但是毕竟整个行情的性质就是一个超跌后的阶段性反弹。”从中不难看出,第一,周线中的大道辰线,是本轮反弹的重要阻力,第二,反弹的时间,会延续到7月。后来有不少投资者说我从3230点之后就踏空了,这话太过冤枉,或者说你根本就没弄懂什么叫大道辰线。从当时的运行情况看,辰线的确是在3230点附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道辰线也在不断上移,到本周,就已经上移到了3265点附近。也就是说,经过这近两个月的反弹,真的运行到了本次反弹最重要的压力位了。所以,3265点的临近,反而提示投资者,接下来的风险会大于机遇,如果没有行情亮点,指望老三样带领大盘继续上行,压力颇大。





同样是在6月21日的文章中,我布置了一档个股作业,很多细心的投资者一下就做出来了,就是沧州大化。可以看到,正是因为通子金叉的出现和大道午线的站上,保障了后期该股一段相当凌厉的上攻走势,如果以当天的收盘价28.5元计算,到今日收盘46.32元,一个月的时间,累计涨幅超过了60%。可见,在趋势走好的情况下精选个股的重要意义。


在今天的盘面中,我们再度看到了异动股的出现,比如银行股中的代表招商银行,在前期的走势中一直是市场的引领者,今日却出现了大幅震荡的走势,特别是K线形态上看具有非常明显的顶部背离态势,虽然近期股价连创新高,但是MACD红柱却不断呈现萎缩的状态,这令其后市的走势变得非常不乐观。如果不能快速修复这样的情况,会导致更大程度的回落出现。当然,目前还是通子金叉的状态,一旦未来跌破子线你就要小心了。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品种就是方大炭素,早盘的高位震荡一度令市场相当恐慌,尾盘再度拉起让人稍稍心安。需要提示的是,这个品种已经成为目前市场的一个风向标,他不出现大跌市场还不会太过恐慌,未来该股一旦出现大跌,那你就要小心,必然会引发相关品种的获利回吐,那大盘随时会陷入大幅震荡当中。


目前市场中,还有一个地雷要小心,那就是大股东质押的品种如果连续下跌濒临爆仓则会引发踩踏的出现。比如今日的洲际油气就是因为连续走低的股价使得其大股东质押的股票被强制平仓,预计该股未来将强制卖出3.83%的流通股。这也是今年第一次出现大股东因为质押股权而被强行平仓的案例。此前因为股市下行,有多家上市公司临近平仓线,但基本都靠补充了保证金或者股价回升保住了质押股票的安全。7月24日晚间,洲际油气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在6个月内减持其所持8680万股洲际油气股票,占洲际油气总股本的3.83%。而减持原因则为,2016年8月4日广西正和质押给长江证券8680万股公司股票,因触及平仓线被资金提供方平安银行强制平仓。不要以为这类品种是个例,其实放眼A股,几乎所有的股票都有质押。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周数据,两市共有3253只个股涉及了股权质押,占全体A股(3300只个股)的比例达到98.58%,全市场只剩下47只个股没有涉及股权质押,用“无股不质押”来形容当前市场,或许不够精确,但绝不算夸张。所以,未来还会有不少相关品种因为股价的连续下行而引发爆仓,这一点,同样要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文章最后,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很多投资者认为很有用。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办公室有个小伙子叫阿俊,三十大几了,就是找不到女朋友。每天邋里邋遢,头发挺长,怎么看都不像招女孩子待见的。他也挺苦恼,问我咋办。我带着他去剪头发,专门去了四联美发,给他挑了个五十岁出头的一流老师傅来剪。

老师傅问:“小伙子,你要剪个什么发型?”

阿俊说:“师傅,给我剪个能找到女朋友的发型。”

老师傅听完,仔细打量了他一番,然后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看来,到了考验我毕生所学的时候了......”

有些人啊,在某些方面就是那么费劲。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