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下跌0.31%,纳指上涨0.36%;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原料上涨且需求向好,锂电负极材料提价;

点评: 受原料针状焦价格持续上涨推动,人造中高端锂电负极材料价格提升。此轮针状焦原料持续上涨,主要受下游石墨电极需求提升推动。受益于电弧炉炼钢产能增加,石墨电极今年涨幅巨大,使得上游针状焦供不应求。数据显示,近一月针状焦价格从每吨5000元,涨至2.5万元,使得负极材料企业提价意愿强烈。另外,新能源车销售回升,锂电材料需求向好,也对负极材料构成支撑作用。公司方面:

中科电气(300035)、杉杉股份(600884)、中国宝安(000009)等主营业务中负极材料占比较高。

3、苹果自己设厂研发OLED 产品供不应求,产业链上游迎机遇;

点评: 分析机构预计,未来3年将是OLED面板在智能手机领域快速渗透的阶段。但OLED面板产能已经被三星、苹果等厂商瓜分,短期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中国大陆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电子等均透露了OLED面板产线进度以及量产时间表,此次苹果又加入生产商战团,有望带动上游材料及设备需求的爆发性增长。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濮阳惠成(300481)、有研新材(600206)、中颖电子(300327)、万润股份(002643)。

4、钨精矿“一矿难求”,钨价创两年新高;

点评: 业内人士表示,钨精矿“一矿难求”是市场持续上涨动力。上半年以来市场需求旺盛,对于低价钨精矿库存消耗明显,国际市场需求好转加上矿山减产,进一步加剧了国内钨精矿的紧张局面。环保检查和雨季影响,造成国内矿山开工不足,国内大型钨企对外采购增加,厂家惜售明显。短期内矿山复产难度依旧较大,且中央安全督查再次展开,钨原料供应紧张局面短期内恐难解决,在江西、福建等大型钨企长单价格明显上调的情况下,钨产品市场价格将继续坚挺攀升。A股中可关注章源钨业(002378)、翔鹭钨业(002842)、厦门钨业(600549)、中钨高新(000657)。

5、特斯拉Model 3本周交车,产能加速释放利好产业链;

点评: 特斯拉及其产业链短期关注度将随着交车仪式举行而迅速提升。同时,特拉斯官方此前表示,到今年底国产化的计划会更清晰。特斯拉中国建厂在下半年预计取得进展。中长期看,Model 3等爆款车型出现将带动全球各大车企加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有助行业快速发展。上市公司可关注广东鸿图(002101)、中科三环(000970)、天汽模(002510)、保隆科技(603197)。

6、稀土整顿迈入实质化常态化,行业供需有望改善;

点评: 6月底工信部也曾组织技术、财务、检测等领域专家,到山西省各稀土企业进行了核查。国泰君安研报指出,和以往相比,6月首次成立专家组进行专项督查整治,且这一轮整顿开始对集团旗下冶炼回收企业等进行严格管控,后续整顿有望真正迈入公平化、实质化、常态化,从而明显改善行业供需格局、持续提振稀土价格。上游资源公司和下游钕铁硼公司将直接受益,包括盛和资源(600392)、厦门钨业(600549)、中科三环(000970)、英洛华(000795)、五矿稀土(000831)、北方稀土(600111)。

7、2017年07月25日沪股通当日流入0.32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2.90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入0.32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2.9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市场呈现了二八分化行情,中小板领跌。今天股指如延续昨日尾盘上涨继续反弹过3252.35点,就有机会继续冲击反弹前高3261.65点;如果在3252.35附近遇阻回落,将再度了考验3217点附近的支撑。今天是自3016点反弹以来的第53天,是较为敏感的时间窗,如果短线获得支撑后再创反弹新高见到3274点,投资者短线就不宜再盲目看多。

新股申购

1、智动力:申购代码:300686,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9.39元,公司主营手机等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

2、南卫股份:申购代码:732880,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1.72元,公司主营医疗卫生产品。

3、深圳新星:申购代码:732978,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29.93元,公司主营铝晶粒细化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