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利好能不能破解魔咒?

今天消息面总体上利多于股市,首先公布美联储维持市场利率不变,其次就是隔夜欧美市场全线飘红,尤其是美股等待晚间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得益于强劲的公司财报,美国股市周三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再次国内来看中石油中报业绩大幅度提升,上述三大利多因素可以促使今天大盘走势向好,不过目前市场确实处于高位,最近连续冲高回落走势给市场一种不踏实感觉,屡屡向上桶捅天花板其实就是主力逐步消化压力的一种手段,同时也是畜势和夯实根基,目前市场动用的全部都是巨无霸级别的权重股,它们舞动起来需要资金配合,所以只有消化了大量浮动筹码之后才能向上突破,由此看来主力有条不紊的采取步步为营、价值投资板块有序轮动正是攻克3300点整数关口的前兆,一旦时机成熟就是水到渠成的节奏。


至于创业板的走势,昨天再次跌破五日线又是使得创业板陷入死局之中,今天又是黑色星期四魔咒日,如果中石油拉升的话对于创业板更为不利,以往只要中石油抖一抖,创业板就会跌的唏哩哗啦,希望中石油今天不要出现过分表现就好,其实中石油救市时候价格超过15元的,国家队想从该股解套还远着呢,如何解套?唯有中石油业绩大幅度提升,中报比去年增长20倍不就是逐步提高的过程吗。至于证金公司首次现身创业板十大股东,昨天舆论渲染力度上可以说使出了浑身解数,结果呢?昨天两只股票天量阴线,是不是早盘冲进去的散户又是被割韭菜了呢?我们可以拭目以待验证吧。国家队的行踪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半年报数据透露了国家队的新动向,证金公司在二季度的这一操作,在两家创业板公司的十大股东之中,分别是昆仑万维和苏交科,二季度大举买入2312.53万股和962.49万股,持股占比2%和1.66%,而且证金公司成了昆仑万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重要的是,这是证金公司史上第一次重仓买入创业板股票,并成为前十大股东。就是因为这一点有些股评人士就迫不及待大呼小叫了,又开始大肆忽悠,事实再次印证了我的观点,大家应该很清楚的,前面每次股评人士忽悠时候都导致创业板大跌,更为可恶的他们阴谋完全就是引诱散户一次次上当受骗了还要巨亏,屡屡补仓造成亏损良心何在?这种行为完全就是道德品德有严重问题。我们从另外的统计可以从另一个侧面透析实质, 截至2016年底,公募基金共持有571只创业板个股,持仓市值总计为2610亿元。但截至2017年上半年,创业板则共计有342只个股为公募基金所持有,持仓市值仅为1057亿元。公募基金在逃离创业板,券商在股权质押的时候全面看空创业板。提高利率,降低抵押率,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表现立场的了,我绝对不是一概否认创业板所有个股,创业板一定会诞生伟大的企业,但在走向IPO注册制过程中,将有大量的企业成为铺路石,对于股民来说要承受的风险是非常巨大的,对此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有金子终会发光的,可现在的风口不在创业板。


至于中国石油预计上半年净利90-110亿元,中国石油预计上半年净利润90-110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5.28亿元。这条信息对于市场走势确实是利多,但我并不希望中石油有过分冲动行为,因为目前市场很脆弱,一旦用力过猛适得其反,面对上方强压近期大盘明显裹足不前、上攻乏力。虽然持续创反弹新高,但高位滞涨下的回调风险也与日俱增,特别是每天留下长长上引线,这种走势确实令投资者不踏实,接下来大盘如何走?目前来看今天市场走势或至关重要,近期出现持续缩量震荡,震荡洗盘的可能性较大,毕竟目前大盘已已触及前期密集成交区,上方压力较大,而且经历连续反弹之后,短期获利盘也较多,继续上攻的阻力较大; 而从技术面上来看,大盘在高位盘整数日,但向上反弹格局依然保持良好,指数持续创新高且一直沿5日线爬升,后市继续反弹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昨天盘中考验了10天均线,大家重点关注10日均线支撑力度,此线目前高位情况下绝对不能有效跌破,一旦失守恐怕要引发中线持股信心,信心不足抛盘就会大量涌出,所以操作上要有两手准备,一方面瞄准重要支撑线,如果破位就采取果断措施,另一方面只要趋势不变就持股待涨,至于今日利好能不能破解黑色星期四魔咒?这是一个油头,其实大盘涨跌完全掌控在超级主力手中,我还是倾向七月收官站上30月均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