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会不会呈现一日游?

对于创业板指数今天喷发出超强的做多能量,这完全是综合因素叠加引发的共振作用,如此大涨确实令许多持有小票的投资者总算可以羊眉吐气了,特别是前面屡屡补仓被套的严重创伤也得到了抚慰,今日小票的表现抢眼,呈现全面普涨格局,截止收盘创业板指数暴涨3.62%,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报1742.19点。两市合计成交552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对于创业板指数会不会呈现一日游问题关系到本次上涨究竟是超跌反弹还是转势的问题,如果是一日游的话就是超跌反弹,如果继续放量上涨并收复30日均线才有可能是转势,当然真正转势要等到周线上突破30周均线,否则难言转势,短期来说我们主要看明天的走势,一般来说周末因为公布IPO数量问题,所以盘面走势总是犹豫不决的,明天晚上就是考验证监会真正水平问题了,公布IPO数量多了下周市场就难言乐观,指望少是不可能的事情,至少常新态发行9只新股不会改变。


创业板本次大幅度上涨最最重要的因素是国家队破天荒染指创业板股票,这就是一种政策底的信号,是不是前面低点真的成为市场底呢?现在还是不能完全确认,不过从创业板经过长期下跌后其估值大幅降低,最近抄底的呼声再次响起。而国家队中国证金公司破天荒的第一次重仓买入创业板股票,成为前十大股东,这又激起了人们对创业板那颗燥热的心,由此也促使今天大涨的契机产生了共振。不过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创业板身上的毛病还真是不少。就看 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增速看很不不过关,以创业板的权重板块计算机和传媒业绩来看,这两大板块都是业绩重灾区。 上半年创业板的净利润增速只有7%,相较一季度11.2%的增速明显下滑。更何况几大权重股业绩增速同样堪忧,还有一颗定时炸弹乐视网悬在我们的头顶上,你说这个时候买创业板你能放心吗?最关键的是现在IPO已经进入常态化,会有越来越多的估值低的公司进入市场,资金的分流效应也决定了创业板暂时无法得到资金足够多的青睐,IPO堰塞湖问题需要两年时间解决,前期杀跌也正是这个原因造成的,现在IPO常态化没有改变,唯一改变的仅仅就是国家队介入两只股票,作为600多只创业板来说这算什么呢?这只不过是因为相当多的投资者被压制的抄底热情被国家队公布持有两只股票带动起来了,今天借这个油头集中喷发出来而已。


综合以上分析,我认为创业板如果真的是一日游行情的话,后市介入小票还是要谨慎,如果我们把国家队重仓当做一个所谓的政策底,而市场历来有政策底后还有市场底的说法,从这个股市规律来看,此时的创业板也难言是一个最优的选择,至少在乐视网三个月后复牌之前不能太乐观,从纯技术上看,日线上没有站上30天均线短线不乐观,就中期趋势来说下图中,20、30周均线没有突破之前的上涨都只能当做反弹看待,我希望明天继续放量拉升并突破30日均线,这样也可以减少大部分投资者的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