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能否引领新行情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大盘低开4点以3243点开盘,小幅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20点之后回升;下午开盘继续震荡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51点后小幅整理,尾盘报收于3249点,上涨2点,成交量242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继续整理,创业板大涨是否意味着大盘有望再度起航呢?


大盘的走势正如梁祝所预期的那样,虽然早盘一度出现了回调,但在跌破10日均线之后出现回升,午后在创业板大涨的带动下一路回升,最终收于3250点一线,维持着平台整理的走势。现在的市场由于资金面依然偏紧,所以行情是以板块轮动来完成的,主板强势攀升的代价是创业板的下跌,而今天创业板大涨则导致主板的大盘蓝筹股出现了调整,尚难以形成做多的合力,这也意味着大盘行情将会维持整固蓄势的方式,继续进行小平台整理,等待突破的契机。


既然今天创业板出现了暴涨,是否意味着热点将会转换,行情的风格也会随之转变呢?梁祝以为言之尚早。造成今天创业板大涨的诱因是证金购买创业板股票,但实质则是创业板超跌,既然行情走得很强,为什么创业板就不能报复性拉升一下呢?毕竟创业板参与者众多,人气基础尚在,而且深套其中的资金尚未全身而退,借机营造一波短线行情并非难事,但想要指望创业板成为引领并带动大盘启动新一轮主升行情尚有困难,因此创业板的大涨还只是反弹而已。


既然是这样,创业板的大涨不过是大盘整固蓄势的一种手段而已,只要主板的走势维持相对稳健,创业板完全有可能继续活跃一段时间,但想要向上突破依然必须依赖主板的启动,正如大盘之前在越过3200点时那样,梁祝一直在说,大盘想要重返3200点必须依赖大盘蓝筹股,向上重返升势必须要靠大盘股带领,事实证明了梁祝的判断。现在的市场虽然已经出现了变化,但这一点依然不会改变,创业板的大涨是给大盘股一个休整的机会,是调整的一种方式而已。


因此,大盘依然处于小平台整固蓄势的过程之中,创业板的大涨从本质上来说是报复性的反弹,是在大盘股调整的过程中维持盘面的活跃和稳定,一旦大盘股休整结束,大盘将再次在大盘股的带领下向上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