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拿下前高是慢牛标志信号!

当前市场确实令投资者很难把握,尤其主板市场大家越担心回调它却越是不回调,纠结、徘徊连续强势震荡格局是当前市场一大特征,近期抵抗性调整见识了市场的硬度。今天大盘走势完全印证了我的观点,沪指周线六连阳,创业板指数并没有延续昨天攻势呈现了小幅回调,K线图上呈现一日游行情,如果今晚公布IPO数量恰到好处,下周创业板的走势或许还能保持强势,否则还是要加大回踩力度的,至于主板市场回看本周的市场行情,指数一改前期强势上攻的态势,表现出极为抗跌的横盘走势,下周一是七月收官之日,从月线上看目前市场走势处于微妙关头,一旦突破30月均线才能向上拓展空间。


从盘面观察今天上证指数呈现低开高走态势,但是量能大幅度萎缩,量能欠佳的主要因素是投资者感觉难以把握节奏出现观望,特别是昨天创业板拔地而起的走势使得投资者感觉更加迷茫,市场舆论渲染力度比较强,所以导致市场成交量减少,沪指今天低不过10日均线,而高不出近期高点。整体的表现,在表面看感觉是平和的,从本质看又是强势的。昨天创业板大涨,很多人都惊呼市场热点或将发生切换,后期热点应该转向创业板等题材股,我昨日担心创业板只是反弹的第一天,是否发生切换还需要今天的验证,如果今天创业板继续走强,市场热点转向创业板的概率较大;如果今天盘整,创业板只能以超跌反弹来对待,今天引领大盘向上攻击的板块是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股,因为上证50已经运行到了高位,创业板等题材股还只能看做反弹,所以布局的基本都是煤炭、有色今天全线大涨,这就再次说明跟对了主力节奏赚大钱,站错了队只能观望了。


从目前走势来看,主板的表现逐步强于上证50,而又没有创业板那么活跃。回到技术层面,目前大盘整体走势仍然维持着不紧不慢的强势,这一点体现在指数已经由前期的纵向发展,逐步转变为横盘整理。从成交量来看,本周并没有出现一定的放大,但资金在投资方向上有了一定的改变。具体体现在主板与上证50的走势变化,一横一调中,两大指数表现差异正是资金转向二线蓝筹的结果。而在技术指标方面,主板仍然存在明显的技术缺陷,这也是后期行情可能出现震荡的另一原因,总体上看今天大盘探底回升,煤炭、有色功不可没,但还有很多二线蓝筹股没有启动,譬如化工、化纤、医药、券商等,这些板块有业绩上面的原因,也有股性不太活跃,预计下周继续可以关注,我认为接下来行情突破3300点是必然的、也是迟早的事情,只有突破前期两个高点3301点和3295点才能体现真正的价值投资结构性慢牛行情,这样也是行情在年内最赚钱的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