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与市场活动

2021.10.3

现在是凌晨3点27分,坐在电脑前已经有2小时了。期间老婆起床,关上了卧室门,我不睡觉还是影响到她的休息了。

再过2小时,5点半,她要起床回老家拜山,路途200多公里,我是真的不想影响她的休息。

还是昨天的洒喝多了一点,晚上早早睡了,半夜到来了精神。

今天早晨的跑步必然是停的了,可能我会在老婆出门后,再睡一会儿,跑步只能改到黄昏了。

退休,主要是想逃避那种被上班时间约束的生活,现在看来,以后规律的生活要靠自己的自律了,这个要求更高了。也许退休生活也是早适应早好吧。

今天终究还是没有去跑步,就当放假一天吧。

不说股票了,说一说自己看股票书的心得吧。

《聪明的投资者》第8章投资者与市场波动。(橙色为原文)

投资者和投机者之间最现实的区别,在于他们对待股市变化的态度。

投机者的主要兴趣在于预测市场波动,并从中获利;

投资者的主要兴趣在于按合适的价格购买并持有合适的证券

这个很多人应该都看到了,并将投资者认定为买入并持有,不会进行买卖交易,这个书就读死了。

实际上,市场波动对投资者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市场出现低价时,投资者会理智地做出购买决策;在市场出现高价时,投资者必然会停止购买,而且还有可能做出抛售的决策。

看到了没有?投资者在股市也会进行低买高卖的交易哦。

其中的不同地方是:投机者是为了卖出而买入;投资者是为了持有而买入,只有出现好的机会时,才会将股票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