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本周暴涨7.6%提防短期过热!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走势最强,收盘大涨近2%,站上22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额连续三天突破万亿,今日达到1.17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18.54亿元。


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经济目标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货币、财政、短期非常规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接力。本周复工进入关键验证期,政策全面发力下缓慢恢复可期。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


对于主板来说非常明显受制于上证50,对于沪指,被动上涨的迹象依然较为明显,所以操作上我们还是要向创业板倾斜,尤其是逼近压力区间。创业板的风向标作用显而易见,弃弱取强,择优汰劣,所以创业板或在今年继续领跑两市。市场就是这样,越是不敢买的强势股,越是持续上涨,越是舍不得割的弱势股,越是反复下跌。



前天大盘上攻到3000点附近回落时,我们分析市场应该启动券商突破,当初博客建议大家可以留意券商,随后券商开始拉升,多只个股涨停,今天券商再次走强带动大盘上攻到3050点附近;昨天下午解盘提示软件近期涨幅不大,软件国产化是大势所趋,建议大家可以潜伏软件,结果大部分人都潜伏了深南股份中国软件等,今天全线涨停,盘中收到的喜报也是此起彼伏,整体操作应该是准确的。


今年以来,截至2月20日,86只已上市的科创板个股总成交额为6588亿元,日均成交额293.76亿元,按照多家券商测算的券商累计净佣金费率万分之三点一三来计算,券商共揽入佣金4.12亿元。


目前大盘面临3050点附近的强压力位,这附近就是春节消息面突然变化,大盘开始向下破位的点位,当时因为散户后知后觉的原因,也因为消息面的不对称,主力资金在这附近开始撤离,但大部分散户都是持股过节,最终节后大盘开始向下破位,3050点上方有数万亿套牢盘,目前大盘上攻到这附近引发震荡也是很正常的,但大家要注意到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元,最近的两次市场突破万亿成交额是在2014年12月5日和2019年2月25日,随后大盘分别上攻到了5178点和3288点。所以,大家不要轻言顶部,市场行情可能远远没有结束。


金哥认为,在市场向上周期,券商股会具备绝对收益。在整个监管放松周期券商股具备相对收益。2020 年券商是一个比较确定的监管放松的时间窗口,所以在这个时间窗口,券商股是会有非常明显的超额收益。


明日市场观察:


本周市场接连出现长阳线的大涨,使得各股指完成突破的完成突破,继续创新高的创新高;并且每一个交易日无论是热点还是涨停个股家数均很活跃,因此市场的赚钱效应很强烈。上周我们预计本周是震荡攀升,没有想到的是攀升的速度势不可挡。就下周而言,无论股指如何运行,只要市场的赚钱效应不熄火,只要关注能够做多的板块或个股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