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出现高位杀跌 有两个不好的现象,风险来临!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回调,沪指收盘下跌0.83%,收报2987.93点,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大跌3.02%,收报11497.55点;创业板指大跌4.66%,收报2180.70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31万亿元,连续6天成交突破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39.36亿元。

全面复工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微观数据印证全面复工日可能已经临近,资金或逐步脱虚向实,叠加新发基金配置高峰可能已过,科技股估值扩张短期或难以持续。短期建议关注政策组合拳推动下,全面复工、下游需求端改善的建筑(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建材、钢铁(特钢、板材)、铜、房地产、汽车等;受益于制造业投资逻辑的机械和电新值得继续挖掘。


沪指收长上影的倒T线,与昨日K线又构建了揉搓线,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短期趋势多空并未现明显优势,中期趋势也维持平衡,短期还需关注向上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向下年线支撑的突破情况。创业板今天大跌失守5日均线,不过并不改均线多头排列格局,急杀来释放风险总比阴跌起来要强,两市再现百股跌停,而跌停主要集中近期暴涨的科技股中。


面对全新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到科创板“一试身手”。根据过往数据,已有A股公司筹划将子公司分拆至科创板的案例,另有新三板企业冲刺科创板的案例,而两者兼而有之的,当属辽宁成大及其子公司成大生物。


近期东莞、惠州、广东省、河南省、驻马店市等地继续出台房地产市场支持政策,分别在土地市场、房企销售等方面对于房地产市场提供支持,对房地产板块构成利好刺激,光大嘉宝合肥城建等多股涨停,金地集团万科A阳光城等全线拉升。再加上各地复工刺激基建、水泥等板块走强,中国交建拉升涨逾8%,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等跟涨。但最终都是冲高回落,说明这些板块只护盘作用,后期市场热点应该还是在科技成长股。


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并加快推广使用。刺激农业机械股走强,一拖股份吉峰科技涨停,悦达投资星光农机中马传动等跟涨。


今天市场出现两个不好的现象,一是科技成长股大幅下跌,两市多只个股跌停,而代表机构的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拉升,市场出现类似的二八效应,以前只要出现二八效应,大盘就有见顶的嫌疑,今天虽然不是完全的二类股上涨,但市场也出现了较大的亏钱效应;二是沪港深通北向资金今天大幅流出近70亿元,这是北向资金连续第四天流出,这部分资金是最聪明的资金,前期每次连续流入都说明了大盘见底,目前连续流出,大盘会不会见顶还需要观察。


技术上,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显示大盘上方压力较大,目前唯一的好处就是大盘量能在放大,后期先看20日线2935点附近的支撑,这附近大盘应该还有反弹,中期上涨趋势没有改变,短期大家要注意强势股补跌的风险。

 

金哥认为,昨日市场V型回升,体现下方承接力较强。两市连续五日成交额维持在万亿元的水平,并且逐日递增,随着市场反弹的不断进行,市场累积了一定的获利阻力,并存在分歧,短期波动或将加大,以进行消化和巩固。


明日市场观察:

周二收市的评论中我们指出周三市场的高涨情绪一定会降温,不过依旧会有一些低位的个股启动,形成赚钱效应。从周三市场的走势来看,也确实如此,百家个股的跌停确实给最近持续做多的热情泼了一盆冷水,但是依旧有近百家个股涨停,只是市场的赚钱效应转移了而已。就周四而言,市场大概率还会是整理的格局,个股方面还有机会,但是赚钱的机会仍会继续转移。操作上,金哥还是建议大家逢低可以加仓,但要回避前期强势股,等待大盘企稳以后再说,详细分析请关注“直播更新”,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