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复失地,这些板块即将迎来爆发!

光伏、光伏!

这个我们每天都在提醒的行业,最近成为了市场的催化剂。



自光伏回暖后,已激活上中下游全部产业链,储能大涨、风电大涨、特高压、有机硅、碳中和等全在涨。看一下近期光伏的走势,自60日均线企稳后,股指以逼近前期高点,最主要的是MACD已形成多头金叉,且底部量能温和在放大,典型的攻击形态。

再看一下锂电池,受益于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自底部反弹以来,走出了和光伏一致的攻击形态。

新能源汽车得益于9月销售业绩暴增,自底部反弹以来,股指已修复到调整前的水平。

除以上高景气赛道相关产业链外,化工、有色稳中有进,稀土、钢铁循序渐进,市场人气全面得到修复,赚钱效应明显改善。

综合来看,当前资金的炒作顺序可分为以下5种:

第一梯队:锂电、光伏等高景气赛道相关产业链。

第二梯队:化工、资源股涨价因素为主的赛道。(拉闸限电虽影响了其产能,但需求驱动利润稳固增加)

第三梯队:科技、芯片等政策方向明确的赛道。

第四梯队:消费、医药、农业等防御型赛道。

第五梯队:金融、基建、军工等稳健性赛道。

所以,一二梯队应是当下重点布局的方向,其余赛道在市场人气如此集中的前提下,机会不大!

行情回顾



三大股指窄幅震荡,光伏、风电表现强势,煤炭股大幅回调!

A股今日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三大指数小幅收跌。煤炭板块受利空影响遭遇重挫,兰花科创山煤国际等10余股一字跌停,拖累油气等周期股陷入低迷;风电股全天表现强势,华电能源国电电力等十余股涨停;光伏、锂电等高景气赛道延续反弹,板块内再次掀起涨停潮;培育钻石概念股继续走强,数字货币、汽车整车等盘中异动拉升;个股整体跌多涨少,真实热度仅有4成。

从资金动向来看,北向人气资金连续两日呈大幅买入状态,截至收盘,净流入再超70亿;盘中资金主要回流光伏、新能源车、风电等高景气行业;临近尾盘,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

综合来看,悟心认为,沪指在未有效突破分界点前,大概率依然维持震荡格局,但主流人气赛道不变,可实施重个股轻大盘的操作思路!

操作上:第一梯队--“业绩预增”,可重点关注锂电池、光伏两大产业链的伏击机会,尤其是此轮调整幅度较大的强势股。

第二梯队--“资源涨价”,可重点关注化工、稀土、钢铁等受拉闸限电影响,产能受限后需求驱动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