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天味业复购率提升,消费结构不断升级

稳健且不失成长,多重优势构筑竞争壁垒,海天公司是调味品行业绝对龙头,市占率超过7%,相较于日本(龙头市占率超过30%)等成熟市场仍处于低位;其中酱油、酱类和蚝油三大品类均做到行业第一,酱油市占率接近16%。

(1)酱油业务中金标生抽和草菇老抽是现金牛业务,味极鲜正逐步形成消费者影响力,2017年实现收入88亿(YOY16.6%);受益于大众餐饮扩张+消费结构升级,有望维持15%的增长。

(2)蚝油市场目前仍在消费者教育和培养的快速增长期,公司占据40%+的市场份额,是行业第二名的6倍还多并且同品级产品价格低60%,未来在蚝油从南向北全国化推广的进程中公司有望享受行业成长红利,凭借高性价比的产品维持20%的增长。

(3)酱类市场产品品类多、用途广,具备出现下一个大单品的潜质,公司现阶段主推拌饭酱,瞄准1.4亿白领和2600万在校大学生群体,目前主打“拌饭”的复合调味酱仍是竞争蓝海,市场需求强劲辅以品牌推广和渠道铺货,低基数下有望实现高增长,18年全年预计销售过3亿。

(4)公司其他小品类调味品收入合计超过9亿,占总收入的6.6%;公司在江苏基地新增15万吨醋、5万吨料酒产能,并收购丹和醋业和广中皇腐乳,内生+外延积极推进多品类业务,

公司是调味品行业唯一的全国化品牌,拥有上下游议价能力和提价主导性。渠道端公司建成了拥有2600多家经销商,16000多家联盟商和50多万个直控销售网点的营销网络,实现在31个内陆省份全覆盖和90%以上省份销售过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