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天味业:连续20年销量第一,究竟“可怕”在哪里

酱油是中国家庭厨房不可或缺的调味品。这个低调却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诞生了全球最大的调味品企业——海天味业。这家位于广东佛山的公司生产的调味品涵盖了酱油、调味酱、耗油等多个系列,其中酱油、调味酱、耗油均保持行业第一,并且超出第二名很多。

海天味业连续20年销量第一,增速符合预期,调味品龙头稳健增长。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92亿元,同比增长17.12%,实现归母净利润8.83亿元,同比增长23.40%。三季度利润端增速依旧高于收入端,营收及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

盈利能力稳定,龙头议价权较强。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46.47%,同比提升1.09pcts;销售净利率24.64%,同比提升1.24pcts。由于公司2016年底对主要产品进行了提价,2017年报表已有所反映,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整体的上移。按照调味品2-3年的调价周期来看,明年仍有继续提价的可能。

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品类继续开拓。公司继续加大高端产品的占比,继续进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另外,公司餐饮渠道消费黏性较强,渗透率优势明显。未来公司调味品仍有提价空间,且销售渠道范围已经渗透到县市级。公司近几年已通过并购等方式进行品类拓展,新品有望借助渠道网络实现继续扩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