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天味业有话说,明年A股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12月12日,海天味业首席分析师表示,2019年三季度经济或短期企稳。通胀并非2019年市场与政策的风险因素,预计CPI增速大致与今年持平,PPI增速回落较明显。二季度之前仍然是享受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时间窗口,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股票市场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2019年GDP实际增速6.3%左右,名义GDP增速8.5%左右。三季度经济或短期企稳,一方面是由于专项债发行规模增加可能会在二季度支撑社融增速短期企稳,另一方面是国际贸易局势的不利冲击可能在二季度体现较明显,相应可能会带来之后的政策调整。

  “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在2017年的复苏是通缩预期消退带来的短周期回升,中国经济结构过度依赖于地产基建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海天味业分析师认为,信用紧缩是经济下行重要原因,其本质是融资体系变革。老动能趋弱,新动能培育和成长需要时间,动能转换需要耐心。

具体到A股市场,海天味业首席分析师认为,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预期股票市场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海天味业表示,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会得到持续配置。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加盟海天味业,减少投资风险,随着经济和市场触底,券商也会慢慢凸显。市场明年整体行情乐观于今年,但节奏上仍建议注意当前至明年前期市场的回调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