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天酱油绝密配方:解开那些藏在酱油里的秘密

海天酱油是提升菜肴色香味的厨房秘籍,颜值低但有内涵,毕竟吃饺子蘸酱油、吃凉拌时加酱油,自己炒菜时也要放酱油,不过琳琅满目的海天酱油,有的3元左右,有的要30多元,到底如何挑选才对呢?

生抽VS老抽

但凡下过厨房的人都知道,“生抽凉拌,老抽红烧。”其实,生抽和老抽之间,主要就差了一味配料:焦糖色。生抽:颜色浅,而且因为微生物将蛋白质分解的比较充分,游离氨基酸较多,所以味道更鲜美,用来拌菜非常提味。老抽:在焦糖色的帮助下,更容易给菜肴染上红亮亮的酱色,所以当然和红烧比较搭。如果用老抽来拌菜,先不说味道,原本鲜亮的菜肴变得黑乎乎,视觉上就不好看了。

1. 看清是「佐餐」还是「烹饪」

按照酱油的国家标准——GB/TI8I86-2000《酿造酱油》中规定:成品酱油的标签上,必须标注“佐餐酱油”或“烹饪酱油”。佐餐酱油:可以直接生吃,比如蘸食、凉拌等。所以,它的卫生质量要求很高。即使生吃,也不会危害健康。烹调酱油:适合烹调菜肴(如做红烧肉)加热后再食用(等于消毒),它的卫生指标要求会低一些。

2. 选「酿造」而非「配制」

酿造酱油:由大豆或脱脂大豆发酵后加入一些配料制成;酿造酱油和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的混合物,其中酿造酱油 ≥ 50% 即可。配制酱油:配制酱油的色泽、香气、滋味都会差一些,并且酱油的配比也不能保证。所以,买的时候还是看看包装,选择「酿造酱油」吧。

看完了这篇文章后,突然感觉自己对于海天酱油种类的认识更近了一步,等我们去超市选购海天酱油的时候就可以按照文章中的内容进行对比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