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海天酱油经济形势如何,这些批发商是这样说的

对于像小编这样的脸盲来说,小的时候差点分不清酱油和醋。现在,只酱油就N个品种,每次下厨看到海天金标生抽、草菇老抽、味极鲜、红烧酱油,都是凭感觉随意发挥,原谅我真的区分不出有什么不同。不过对于行家里手来说,放错酱油,菜品的味道就大打折扣了。那我们今天就来科普下,海天酱油的生抽、老抽、味极鲜有什么不同吧。

为啥叫“抽”

海天酱油大致分为“生抽”和“老抽”,那么我们对“抽”这个字产生疑惑了,干嘛要叫“抽”。 首先,生抽和老抽,他们都属于酱油,抽是提取的意思,用古法酿制的酱油要经过发酵,抽出的第一道酱油就叫生抽了。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础上再晒几个月,经过沉淀过滤,就成为老抽酱油了。

什么是生抽?

生抽,又称“鲜酱油”,颜色比较浅一点,味道比较淡,所以适合用在做凉菜或者炒素菜上,既能让菜色看起来清新爽朗,又能增加菜的鲜味。其次,在做鱼类的时候,如果有较大的腥味,也可以用生抽去腥。其中,海天金标生抽是生抽酱油的代表产品。

什么是老抽?

老抽,又称“红酱油”,颜色偏重,故用在需着重色的菜系上,特别是肉类的卤菜、炖菜、红烧等。想一想我们常吃的红烧肉就知道,如果没有老抽,是做不出来那种感觉的。其中,海天草菇老抽是老抽系列酱油的代表。

什么是味极鲜?

随着酱油行业的发展和细分,分化出更多的品种,例如生抽细分出海鲜酱油、蒸鱼酱油、鱼生酱油、味极鲜酱油等。味极鲜就是生抽细分出来的一种,最大的功能就是适合“点蘸凉拌”,其中海天味极鲜酱油,以鲜美丰富的口感和浓郁香气,在市场广受好评。

海天酱油在产品细分上已达到50多种,如果你还记不住的话,教给你一个口诀,生抽炒菜、老抽上色、味极鲜点蘸凉拌,小编祝你每天都能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