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天酱油HR教你化解招聘尴尬,做一个高情商的人

职场上总会遇到身边懂得争取的人比自己拿到更高报酬、获得更多资源?领导或合作伙伴一直画饼让你干活又不给实际的东西?领导明明总是表扬自己,但一到升职加薪就没自己份了?自己有很好的idea却无法得到相应的支持?

技巧:(1)了解对方判断是否增加资源投入的依据;(2)评估自己在合作或工作中为对方创造的价值;(3)分析自己的可替代性;(4)用“对方”的理念与对方进行真诚的交谈。

某大学教授与企业商务合作教授在朋友的引荐下给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当顾问,已经帮其解决了入驻该城市总部选址问题、前期人力与财务人员招聘问题、法务律师合作事宜等。公司名义给予股权承诺,但一直没有正式的合作协议签署,也未给教授任何实际报酬支付。

我给到的建议是:(1) 做一个项目合作计划书,对当前公司入驻该城市会遇到的资源问题以及公司经营即将或者正在面临的财务问题进行详尽梳理,意在明晰对方痛点以及帮助对方构建资源投入依据,即解决痛点;(2) 项目合作计划书中针对一些列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且做一个近半年的发展计划,在计划中各个环节明确自己能给到对方的帮助,展示自己的价值;(3) 合作公司虽实力雄厚,但在与教授的沟通中可以判断新项目具体经营运作对方缺少相关经验,且在该城市落地实操没有人才等本地资源,教授在对方弱点中如果能够突出自己的实力,短期内可替代性极弱;(4) 完成项目计划书之后,约对方进行商业谈判,明确之前自己已经创造与未来可以创造的价值,突出自己的合作诚意,且以退为进,站在为对方节省前期成本的立场上,表明先用项目运作的方式进行前期合作且进行报价,待磨合好后再如对方提议进行股权分配等更高成本的投入。

咨询顾问七月想升职加薪顾问七月名牌大学毕业,听闻同时进入咨询公司的同事有以家境不好为由找领导申请加薪,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不屑于用这些低级的手段去争取利益,感到苦恼。

我给到的建议是:(1) 找到公司薪酬制度中关于升职加薪应符合什么样的条件,在七月给我的资料中我看到了“以能定薪”这样的字眼,七月在入职公司这段时间经历3个咨询项目,得到项目总监的高度认可;(2) 我让七月做一个自己能力提升日程表,清晰的展示出自己在3个项目中的成长以及对公司创造的收益,突出现有薪酬与职位与自己3个项目之前的,而如今自己能力确实有极大提升,也在项目中得到验证;(3) 在与七月的交流过程中我发现七月对新课题的学习能力特别突出,我让七月除了提炼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还整理出自己对前沿咨询项目的研究报告;(4) 最后,让七月将以上三方面的内容整理成档,发邮件给到他们公司有决定权的领导,咨询总监与人力经理。以上均为真实案例,教授采纳了我的建议,而七月也顺利得到提拔。

职场上,争取利益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课程,不仅为了自己,尤其当你成为一个业务线或一个部门总之后,你要面临的还有为整个部门争取。但争取的前提是,搞明白自己到底为公司或合作伙伴创造了怎样的价值,这些价值是别人也可以给的还是别人很难给的,自己是否是性价比最高的、效率及效果最好的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