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天酱油HR30秒讲透职场招聘规则,太精彩了

在招聘会上,大家时常可以看到一些企业列出的招聘标准,例如要求学历研究生、年龄30岁以下,有没有某种资格证等。但这样的岗位,一般都是普通岗位,只要你符合这个标准,基本上都可以干好。而一些重要岗位,例如高管、销售部经理等。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今天海天酱油HR就来分析一下。

普通岗位之所以能制定招聘标准,主要是因为普通岗位多是程序性的工作,只要熟悉了业务,很快就能上手。而重要岗位不一样,这样的工作一般没有既定的流程,所面对的情况也更为多变复杂,一般需要丰富的经验和较强的个人魅力,只靠制定某个招聘标准难以甄别人才,所以更重要的是人(主要指公司管理者)的评判。

普通岗位所要做的只是某项具体的工作,只要保证这项工作做好就行。而重要岗位要着眼于整体的工作,考虑到方方面面。既要考虑内部的秩序,又要考虑外在的竞争;既要考虑对员工的激励,又要做好后勤保障;既要负责产品质量,又要考虑产业链上下游的关系。这需要多方面的能力,并不是靠制某种标准可以选拔的。

对一个普通员工的评价,公司更看重的是这个人是不是善于学习,是不是努力工作,是不是服从上级安排。他们的工作,更多的是按照公司的既定规划来进行。而重要岗位,更强调结果管理,不管你采用什么方法,你要完成这样的任务。所以,重要岗位招聘时,应聘者成功的经历和重要人物的推荐更为重要,这是对工作能力的最好的背书。

因为以上几点原因,所以在进行招聘时,普通岗位一般都标明招聘标准,而重要岗位则很少有那么多条条框框。你想证明自己是人才,手中的某某证书并不重要,行业的认可才是更重要的。亲爱的朋友,对于普通岗位和重要岗位的不同招聘形式,你怎么看?一起来交流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