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天酱油HR给招聘小白的6条建议,拿走即用

六月即将来临,又一批大学毕业生要真正走出校门,走到各种工作岗位上了。以下这6条是海天酱油HR给职场小白的6条建议,句句都在理,你确定不看看吗?

第一条:摒弃学生时代的习惯和思维

学生时代是比较轻松愉快的,没有太多硬性的要求。例如学生时代大家可能会逃课;可能会把自己要做的作业让同学代做;做错了事情也不要紧,改正就好等等。但是如果你把这些不好的习惯和思维方式带到职场中来就不好了,如果你上班旷工、迟到早退、领导交代的工作没做、工作频频出错,那么你很可能分分钟丢掉工作的。职场如战场,能做出业绩的人才会受到青睐,而那些混日子的人终究会被淘汰。

第二条:不要随便说我不会和我不行

作为职场小白,刚刚进入职场总是觉得自己没有经验,所以会畏畏缩缩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当领导把一项任务交给你的时候,你轻易地说你不会做,你不行。那么你可能就白白错过了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了。没有人天生就会做任何事情的,我们需要通过一步一步的学习才能够做好一件事。不敢挑战新的事物,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到,那么我们就会永远做不到。所以在职场面对新的挑战千万不要轻易说不,给自己一个挑战的机会吧,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第三条:不要把抱怨的话挂在你嘴边

在职场中不要轻易抱怨,不要把抱怨的话挂在嘴边。总是喜欢抱怨自己的工作环境、抱怨自己工作没趣味、抱怨自己的同事和领导、抱怨要加班的人其实是很难得到晋升的。在职场没有人会先给你高于你的付出的报酬的,所以你想要得到更多的报酬,那么你就需要先认真对待工作,多付出一些。对于工作需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少一些抱怨、少发一些牢骚,这样你也许能够过得更加快乐。

第四条:学会与形形色色的人沟通好

在职场中,我们需要学会与形形色色的人进行沟通交流。职场新人刚刚到一个新的环境中,如果他不能融入这个环境中,不能跟周围的人沟通好,那么他就很难得到快乐!所以,职场新人一定要解决自己在职场中与人沟通的障碍,否则他就会变得更加孤僻和不自信。刚刚进入职场的小白最好能够主动与周围的新同事沟通,要尊重他们,说话做事都要让人喜欢,多倾听大家给你的意见。这样你就能与大家沟通相处好了,你觉得呢?

第五条:为自己做好详细的职业规划

进入职场就等于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我们需要为自己做好详细的职业规划。首先需要搞清楚自己喜欢做什么,能做什么,哪个行业哪种类型的工作更适合你?这样你就知道自己接下来需要往哪个方向发展了。不要总是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给自己规划好未来的人生比什么都重要!

第六条:放低自己的姿态不断地学习

无论你在学校有多牛,你的文凭有多高,都不要瞧不起任何人。刚刚进入职场就需要放低自己的姿态,要向你身边的每个人学习,我们要在每个人身上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只有吸取了大家的经验,我们才能够在职场上少走弯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所以要把你的同事都当成你学习的对象,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你才能变得更加优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