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天酱油职场招聘多重“跨界”,实力不容小觑

在会员活跃度较高的社交网站上,HR对于某个人才的了解不再局限于“简历”的层面,其“人脉圈”的显示,也是一个人职业经历和能力的良好佐证。海天酱油职场招聘多重“跨界”,实力不容小觑。

知名的社交网站脉脉上都有共同好友推荐、以及前同事评价;猎聘网也有共同好友这一项,这种关系网的人才可靠度、可信度是传统招聘网站无法匹及的。

跟传统的简历式招聘方法相比,社交招聘的成功率会更高。据权威的人力资源机构调查的数据显示,这一比例在2:8,有些岗位甚至更高。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人才工作报告》数据显示,75%的中国受访雇主相信未来职业社交网站将成为招揽人才的重要手段,尤其在招聘会计师、商业、IT等上网非常活跃的专业人士时将发挥巨大作用.

社交网站的活跃都是以会员的身份存在,很多社交网站的会员注册都是免费的,有一些项目的收费,也不会很高,在成功率高、收费低的网站上招聘,是很多HR、老板愿意看到的场面。

社交网站的属性是以社交的身份存在的,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社交的本质就是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互相帮助成就彼此。

社交招聘把社交的本质体现的淋漓尽致,各种候选人互相推荐、相互介绍,彼此互动,无疑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

对于HR和企业而言,无疑增加了人才储备库的简历和信息。

正是如此之多的优势,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开始尝试用社交招聘满足自己的用人需求,但有几个问题一定要想清楚:

1、并不是每家企业都有必要从现在开始就即可在社交招聘方面的增加或者进行投入,这是一个费精力的过程。

2、社交招聘的价值在于加速招聘方与候选人建立联系,在提高员工和岗位匹配程度的同时,降低企业客户的中高端人才招聘成本。也就是说,速度不会有传统招聘那么快。

3、社交招聘解决方案应该说基于某一社交网络平台,集合了普通招聘网站的职位发布和简历搜索等基本功能,更侧重具体职位精准推送。也就说,社交招聘的核心价值在于建立联系,精准推送,这一点HR部门要考虑清楚。

一般而言,社交网络平台本身提供招聘服务,例如国外的Facebook以及Linkedin提供的社交招聘服务,国内的职业社交网站,通常也以提供社交招聘服务为主。比如说;脉脉、新浪微博等。

因此社交招聘是需要依附于社交平台上的。

你们公司现在大概在什么阶段?适合社交化招聘吗?慎重考虑下。

那么,社交化招聘未来怎样,如何与大数据结合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