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攻下2900亿的海天酱油,或是“下一个贵州茅台”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天酱油”)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60亿元,同比增长1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0 亿元,同比增长22.34%,继续保持上市以来稳定增长势头。

8月14日发布了半年报业绩之后,两个交易日内,海天酱油(603288.SH)先跌后涨。虽然业绩发布次日市场反应平平,当天股价跌1.1%。但在今天(8月23日),海天酱油开盘即直线拉升。截至收盘,报107.90元/股。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动营销在网络、产品、团队方面加快转型,加大营销人力改革,释放营销团队活力等措施,有针对性改进问题。公司的三大核心产品,酱油、酱、蚝油均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其中酱油收入增长13.61%,蚝油收入增长21.13%,酱收入增长7.48%。

在生产方面,持续推进精品工程,匠人匠心的工作风气,在团队中逐步树立和传扬,生产装备水平、清洁的生产环境、生产的流程标准、工艺技术水平等多方面持续改进,为市场继续提供有竞争力的精品奠定基础。

海天酱油的企业管理、销售渠道、产品技术、品牌影响力四大核心竞争优势持续增强。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和内部的企业管理系统,确保产品全程可追溯。针对调味品公司管理中最难的供应链管理环节,公司不断地通过优化订单计划模式、挖潜产能等措施,全面推进实现生产和销售均衡,提高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充分整合产生的效率竞争力,实现供应端、生产端、销售端的良性互动发展。公司还通过进一步落实渠道管理的多项措施,稳定了经销商的经营,完善了经销商的产品结构。与此同时,公司线上业务快速发展,电商平台和传统销售渠道有效结合,巩固了渠道和终端上的竞争优势。

从销售渠道来看,目前海天酱油已经拥有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并100%覆盖了地级以上城市。2019年上半年,海天酱油线下渠道实现营收94.80亿元,是公司最主要的营收渠道,较上年同期增长13.90%,线上渠道实现营收2.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4.39%。

从销售区域来看,东部地区实现营收20.61亿元,南部地区实现营收20.11亿元,中部地区实现营收19.42亿元,北部地区实现营收25.59亿元,西部地区实现营收11.14亿元。销售网络分布较为平均。

强势的龙头地位,加之当前稳如泰山的酱油消费市场,海天酱油是否可以用规模碾压到底,顺理成章成为“下一个茅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