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体经销商纷纷选择海天酱油,到底为哪般?

现如今,调味品行业竞争激烈,各个品牌、各个品类层出不穷,国家鼓励年轻人创业的风潮一直高涨不下,相信也有很多创业者对未来很迷茫,而小编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碰见了一个海天酱油经销商,他现在的事业做得是风生水起,所以小编就简单的采访了一下,下面就让小编给你说说他是如何合理经营的吧!

海天酱油经销商要必须看到家族模式只能是一时的,要想长远发展必须靠外来人才。而这位海天酱油经销商喜欢用老人带新人的模式培养新人,这样能更快地帮助新员工熟悉业务,但老员工为了自己的利益,都会有所保留,新员工的成长受到限制。经销商其实最缺乏的就是业务员,能不能找到好的业务员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经销商的经营状况。经销商不妨想办法激励老员工培养新人,例如将新人业绩也算在老员工的考核之内。另外新人成长之后,经销商要舍得提拔,做到任人唯才,给后来的员工充分发挥的空间。

上述内容只是其中一点,而要经营好经销商公司,店铺的地址很重要,相信很多人应该会选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那么什么地方人流密集呢?自然就会想到诸如百货商场等繁华地段。虽然说这些地段一般都会租金比较昂贵,可是毕竟人流量大,自然就会带来门庭若市、提高现金流,所以,租金贵是贵点,可毕竟值得投资嘛!

其实,有这种想法并没有什么错,可是如果化做行动的话,这种经销商可以说是一个未成熟的经销商,还可能会很快很容易地被别人拌倒。为什么这样说其实作为海天酱油产品来说,他的店铺选址应该选择在调味品批发市场或者生活家居市场等,因为在这些市场里一般都会有与海天酱油相配套的各种经销商,所以,可以说,无论是经销商开个体店还是想把产品推销给大卖场以扩大知名度,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经销商代理产品的特点有哪些,然后再来根据产品的特点,以及与产品相配套的其他产品的销售点到底在哪。

而且,当经销商的个体店逐步开始稳固渠道分销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考虑进入终端大卖场了,这个时候更要谨慎。就以海天酱油为例,虽然海天这个品牌很大,而且知名度很高,可是最终这些高流量的销售区并没有给海天酱油经销商带来可观的经济利益,尽管这些地方无论是人流还是产品的匹配性来说都还是比较理想的,所以,不要一味的追随,要对自己有目标,有想法。

你对海天酱油经销商以后长远发展有何看法和想法,欢迎下方留言评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