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天酱油以消费者为主,推动产品升级换代

海天酱油以消费者为主,推动产品升级换代,11月初,海天蚝油赞助播出的喜剧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第三季上线。与此同时,海天品牌赞助的综艺节目《奇葩说》也在热播。靠着节目的影响力,越来越多的新兴消费人群开始逐渐关注到这一传统品牌。海天产品是深受中国老百姓喜爱的调味品品牌,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以中餐为主导餐食的家庭中,每1.5家就有1家使用海天味业的产品,尤其是其旗下知名产品“海天酱油”,覆盖率更高。

目前,我国的消费市场正不断变化之中,以新兴消费人群为主导,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只有无可挑剔的品质,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获得更好的发展。

吃饭炒菜不用愁,我有拌饭酱和蚝油,海天味业借助综艺节目,向观众们推荐安利自己的产品海天招牌拌饭酱和海天蚝油。众所周知,综艺节目的观众年龄层面虽然比较广,但也多是80、90后,他们追求生活品质,虽擅长下厨的人并不多,但是追求美味的心,却是人人都一样的。

通过赞助这两档观点新锐、批判犀利的节目,海天在年轻观众中迅速植入产品印象,塑造品牌价值观。以过硬的产品品质,在观众面前,展现良好的品牌形象。

实力研发团队支撑 产品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口味,与过去传统的生活方式不同,如今年轻人学习做菜并不是依赖于长辈传承,而是依赖网络渠道进行学习。他们学做菜已经不再局限于菜系,区域分化越来越模糊,而不同的人对于口味的理解更是不甚相同。在这样的背景下,产品的差异化、个性化更需要研发团队细细打磨。

个性化是时代的要求,这使得品牌本身需要对产品进行更个性化、细分化的梳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海天味业完成了对自身产品体系的结构化改革。以海天酱油为核心产品,结合蚝油、调味酱、鸡精、味精等品类打造出极具有海天特色的调味品体系。

海天味业自发展伊始,就不断地投入大量资金到产品的研发中。发展至今日,海天味业已经拥有在同类品牌中更具竞争力的研发团队,保证新产品上市或经典产品升级换代的频率。以实力研发团队作为支撑,海天让每一款产品都凭借自身亮点,有针对性地对接不同的消费人群。通过对品牌整体的集中发力,让产品在市场上赢得销量与口碑的双收。

时代更迭消费变迁 “重品质”让品牌走得更远,当下,国人的消费习惯已经由重视产品价格的实惠程度,转变为追求产品的高品质。如果说,十年前,消费者更喜欢用物质满足自己,那么十年后的今天,品质不高的产品将逐渐被时代淘汰出局。这一现象不单单是调味品,轻纺、电子、高科技产品无不如此,不与时代同步,盲目自大,自顾自的发展只能加快自身的没落。

向新兴消费人群靠拢,经典品牌由此注入活力。海天味业深知严苛的市场变化与竞争规则,通过不断地调整自身发展策略,研发推出更具品质的新产品,让品牌紧扣时代脉搏,在海内外中餐调味市场中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