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次有人把“MACD+BOLL”完美结合,堪称“趋势+买卖点”之精

交易者的成功在于他逐步积累财富的能力,而不是一次赚多少钱。赚钱使交易者感觉自己很牛,情绪高昂,于是做一些草率的交易,结果把赚钱的钱又还给了市场。大多数交易者无法忍受连续出现损失所带来的痛苦。极少数幸存者认识到,关键不在于他们的交易方法,而在于他们的思想。他们可以改变思想,从而成为成功的交易者。


市场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存在,你无法采取任何措施来影响市场,你只能控制自己的行为。

群体能够创造趋势,永远也不要与趋势较劲。非理性体现在赌博和寻求刺激。大多数交易者没有意识到他们内心中的非理性动机。


市场似乎总是在人们斩仓后立即反转,对此许多交易者不理解。因为群体成员正在遭遇同样的担心,所以大都会同时斩仓。一旦恐慌性抛盘结束,市场就只有向上了。群体很简单,所以你的交易策略也应该简单。如果价格走势与你的预测相反,那就止损开路。与群体争论永远不会有什么好处,只需简单决定何时加入群体,何时远离群体即可。


当价格走势如你所愿时,你会感到十分高兴;当价格走势与你预测相反时,你会感到愤怒、沮丧和害怕,这时你可能会焦急地等着观察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


对你有利的趋势就好比是一位强势而富有的父亲叫你去共进晚餐,否则就把你赶出家门;而对你不利的趋势就像是一位愤怒且想惩罚你的父亲。当你陷入这种情绪中,你不太想服从信号指标,或是想讲条件,或是想乞求原谅,结果无法采取理智的行动,只好认赔出局。


作为一名交易者,如果你能在操作前把自己绑在操作计划和资金管理规则的船桅上,那肯定能存活下来。


如果你问交易者价格为什么会涨,他们都说,那是因为买的人比卖的人多。事实并非如此,在任何市场,交易的买卖数量都是相等的。如果数量不相等,就不能成交。


当趋势向上时,多方觉得乐观,不在乎多花一点钱买进。他们敢在高位买进是因为预期价格还会涨得更高。在上升趋势中,空方感到很紧张,他们只想以更高的价格卖出。他们情感更强烈,涨得就越迅猛。只有当许多多方丧失激情时,上涨才会停止。


当价格下跌时,空方觉得乐观,他们会在低位卖空。多方此时充满恐惧。只要空方觉得是胜方,他们就会不断地以更低的价格卖出,于是下跌趋势继续。只要当空方开始变得谨慎并不再以低价卖出时,上跌才会停止。


市场上涨时卖空者感觉被套,此时他们的利润融化变成损失。当卖空者急忙平仓时,上涨就会以近乎垂直的开式展开。恐惧比贪婪来得更猛烈,由空方平仓引发的上涨尤其猛烈。


当多主赚钱时,他们就会增加多头仓位,而且还会有新多头入市。空方觉得他们卖空受到了市场的惩罚。许多空方开始平仓,也翻多,加入多方。


此时,快乐的多方买入,恐惧的空方平仓,双方一起推动市场涨得更高。当多方觉得获得奖赏时,空方感觉受到惩罚。多空双方都带头情绪操作,但是只有极少数交易者意识到,此时他们正在创造趋势。


最终价格出现振荡,一笔大抛盘使市场受到打击,市场上没有足够的买盘来消化这笔大卖盘。上升趋势突然掉头向下。


价格振荡为上升趋势的反转埋下了伏笔。当价格创新高而指标未能创新高时,就意味着顶部来临。熊背离指标能指出最佳放空时机。当价格创出新低而指标并未创出新低时,就会出现牛背离。牛背离是最佳买入时机。


要想操作获利,没必要预测未来的价格走势,你必须从市场上收集信息,找出现在市场由多空双方的何方掌控;你必须评估主导市场的群体的势力,判断目前趋势持续的可能性有多大;你必须实施保守的资金管理以便求得长期生存和收益积累;你必须观察你的思维方式,避免陷入贪婪和恐惧。

成功的交易奠基于三大支柱:一是需要分析多空力量的平衡;二是需要实施良好的资金管理;三是需要严格按照自己的交易计划进行交易。


BOLL指标


布林线是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实用的技术指标。它由三条轨道线组成,其中上下两条线分别可以看成是价格的压力线和支撑线,在两条线之间是一条是价格平均线,一般情况价格线在由上下轨道组成的带状区间游走,而且随价格的变化而自动调整轨道的位置。当波带变窄时,激烈的价格波动有可能随即产生;若高低点穿越带边线时,立刻又回到波带内,则会有回档产生。



BOLL指标常态范围内的使用方法

常态范围通常是价格运行在一定宽度的带状范围内,它的特征是价格没有极度的大涨大跌,处在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之中,此时使用布林线的方法非常简单。

1、当价格穿越上限压力线时,卖点信号;

2、当价格穿越下限支撑线时,买点信号;

3、当价格由下向上穿越中界限时,为加码信号;

4、当价格由上向下穿越中界限时,为卖出信号。



BOLL指标缩口的意义

1、价格经过数波下跌后,随后常会转为较长时间的窄幅整理,这时我们发现布林线的上限和下限空间极小,愈来愈窄,愈来愈靠近。盘中显示价格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差价极小,短线没有获利空间,经常是连手续费都挣不出来,盘中交易不活跃,成交量稀少,投资者要密切注意此种缩口情况。因为一轮大行情可能正在酝酿途中,一旦成交量增大,价格上升,布林线开口扩大,上升行情宣告开始。

2、如布林线在高位开口极度缩小,一旦价格向下破位,布林线开口放大,一轮跌势将不可避免。



布林线BOLL指标开口的意义

1、当价格由低位向高位经过数浪上升后,布林线最上压力线和最下支撑线开口达到极大程度,不能继续放大转为收缩时,此时是卖出信号,通常价格紧跟着是一轮大幅下跌或调整行情。

2、当价格经过数浪大幅下跌,布林线上限和下限的开口不能继续放大,布林线上限压力线提前由上向下缩口,等到布林线下限支撑线随后由下向上缩口时,一轮跌势将告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