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个重磅消息:券商+中芯国际

1、中证金公司修改《转融通业务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转融通业务合同》,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

简评:

融资融券是证券公司的的四大业务之一,而证券公司在开展这个业务的时候会碰到钱或者券不够的情况,那怎么办?

这个时候证金公司借钱或者借券给券商,以让它可以顺利开展融资融券业务,那么证券公司向证金公司借钱或借券的举措就叫做转融通;

以前证券公司的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是有限制的,但这次明确规定把这个限制给取消,这有利于促进融资融券业务的发展,从而增加证券公司的收入来源,直接利好的就是券商股。

本周券商股的表现确实吸引眼球,经过周末利好的催化,明天大概率还会有所表现,但是当大家的认可度过于一致的时候,那么分化也就要来了,券商股这波确实还有反弹空间,但只留意分化时的机会,不要盲目的就是追!

2、中芯国际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发行价格27.46元/股,本次发行规模超过人民币50亿元本次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20年7月7日。(IPO战略配售大基金二期获配35亿元)。

简评:

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专业晶圆代工企业,它本次回归A股的速度之快打破了历史记录,而背后则是管理层对它回归的支持;

未来受益于国内设计市场成长、国产替代需求和制程差距缩小,公司将具有较强的成长空间。

自从中芯国际开始着手回归A股的消息出来至今,港股中芯国际不断上涨并屡创历史新高,那么这里A股的中芯国际产业链同时存在补涨需求,接下来值得重点关注。

针对现在的行情,聊3点内容:

a)周末很多人都在说牛市已来,这里倒也没有必要太纠结现在到底是不是牛市?大家不妨换个角度思考,自己的账户有没有稳定增值的过程,自己的心态会不会被股票的涨跌弄得很难受,想在这个市场上长期投资,那么良好的心态+适合自己性格的模式很重要。

b) 券商股这一波已经走出了趋势,后续确实还有反弹的空间,但这里需要注意短期的分化。

c) 权重股助力沪指涨了不少,但题材股近期的活跃股却比较一般,很多人或许都在纠结要不要换股票,那么这一点在周四晚上的文章中其实提到过,权重股接连上涨之后,里面的获利资金一旦涌出之后就会跑向题材股,届时赚钱效应会更加明显,但注意现在这个时间节点正是中报预披露期,如果是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则需要格外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