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之后是趁胜追击还是见好就收?

【盘面概述】


市场量价齐升,成交额超1.5万亿创5年新高,个股普涨,下跌个股仅200余只,今天大家的账户估计都是红彤彤的。

金融:券商的光大证券9天6板,浙商证券四连板,中信证券两连板;银行的青农商行三连板,宁波银行新高板,保险的中国人寿两连板(总市值超1万亿);互联网金融的大智慧三连板,腾邦国际两连板。这波金融股的行情就是由券商带领,然后金融内部的分支银行、保险等纷纷补涨(金融股目前确实是人气最高的地方,但唯一的不足就是短期涨幅有点多,与其着急的去追不妨耐心等分化)。

半导体(中芯国际):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它本次回归A股的速度之快打破了历史记录,背后不难看出管理层的支持,同时港股中芯国际不断上涨并屡创历史新高,A股的中芯国际产业链也存在补涨需求,这个方向是值得持续重点关注的(昨天周末的文章中明确提到了这条线,今天相关个股中微公司大涨16.8%,长电科技上海新阳北方华创等纷纷涨停)。

免税概念:凯撒旅业连续五个一字板,龙头王府井五连板,而中军中国中免也加速大涨接近翻倍,整个主题由三大核心龙头带领个股补涨,处于强者恒强的加速阶段,实操的角度而言目前这一块是持股者的盛宴,参与的难度比较大。

PS:据网友反应,今天国泰君安东吴证券招商证券长城证券等券商App以及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互联网金融数据服务商均或多或少出现了交易缓慢、卡顿等情况,或许是行情的爆发点燃了股民的参与热情。

【后续的行情怎么看】


这几天的市场行情确实不错,那大家可能更关心的是后续的行情怎么样,别急,我们往下聊。

(沪指)


近10年沪指涨幅超过5%的只有四次,分别如下:

2015年6月30日,沪指涨幅5.53%;

2015年7月9日,沪指涨幅5.76%;

2015年8月27日,沪指涨幅5.34%;

2019年2月25日,沪指涨幅5.60%;

而今天沪指涨幅是5.71%,这是第5次

2015年下半年是熊市,所以前面3次沪指虽然在某一天的涨幅超5%,但整体是处在下降趋势的,和现在的情况不符。

现在是上涨趋势中出现了沪指日内涨幅超5%的情况,这仅和2019年2月25日那一次的情况相符,所以回顾一下当时的情况是有必要的。

2019年2月25日,沪指涨幅5.60%,次日虽然出现了调整,但从周线级别来看,后续是不断创新高的。

(券商)


近10年来券商板块涨幅超9%的一共有11次,分别如下:

2014年12月4日,券商板块上涨9.95%;

2014年12月16日,券商板块上涨9.98%;

2014年12月26日,券商板块上涨9.79%;

2015年7月9日,券商板块上涨9.91%;

2015年7月10日,券商板块上涨9.95%;

2015年11月4日,券商板块上涨9.95%;

2015年11月6日,券商板块上涨9.38%;

2016年3月21日,券商板块上涨9.81%;

2018年10月22日,券商板块上涨10.00%;

2019年2月22日,券商板块上涨9.80%;

2019年2月25日,券商板块上涨10.01%;

而今天券商板块涨幅是9.31%,这是第12次。

回顾一下最近3次的情况,2018年10月22日、2019年2月22日和2019年2月25日,券商板块日内涨幅均超9%,而那3个时间节点,后续的市场都走了一波不错的行情。

综合:市场经过短期的上涨之后,接下来若出现了回踩的动作,心里要清楚更多的是机会而不是风险,后续的市场行情可期,与其讨论现在到底是不是牛市,还不如多关注自己在接下来的行情中能不能稳定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