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孙硌:量能和基本面限制反弹高度

随着利好的货币政策出现,加上外围资本市场不再走出大跌的表现,A股的技术反弹需求继续增加,但成交量继续走出地量和市场进入季报披露时期,限制了资金参与市场的力度和限制了指数反弹的高度,阶段指数维持有技术反弹需求但反弹力度有限的格局。

大盘技术:各指数周K线上收出了周两连连阳的走势,但涨幅都是有限,也就是指数经历了两周波动幅度相对较少的走势,急跌后反而没有走出急反弹是大部分短炒资金着急的,但当前对市场来说,最基本的问题是地量的问题,沪指走出阶段地量,赚钱效应无法延续,就无法持续性吸引场外资金不断进场,当前K线虽然站上5日线,但5日线的走平也让指数无法成功突破2800点,而创业板指数的5日线甚至暂未上穿10日线,所以短期指数不算强,应该说市场在持续性有效放量前,各指数的表现都较难打破阶段的僵局,那么局部的机会就依然偏向量能较好的主题或板块。

货币政策:政策继续放松银根,但继续选择下调准备金率,而没有选择通过降息来减轻企业的债务负担,虽然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率超预期,但这预期确实也没有降息的影响大,所以对扭转整体A股市场的弱势是难以起到重要的货币政策作用。释放流动性只能改善企业的现金流,但疫情对经济的伤害上,这次调整准备金率起到的作用并不明显,A股走势依然容易处于自身的弱势通道当中。毕竟进入四月份后,其实年报和季报都会影响着上市公司的本身的走势,资金大动作进场也不容易在这个阶段出现。



机构的方向:通过观察三家较为出名的私募基金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其实大家也能发现当中是有重叠的上市公司,也就是这个公司同时引起了部分私募基金的关注,当然调研不代表人家私募基金就一定会买入,但也会有一定的代表性,而私募机构的调研集中在三月,其实目的明显,看复工情况,看一季报甚至是二季报上市公司的成绩预期是如何的,毕竟私募做的偏向更有把握的事情,当然我们看到有重合调研的个股有:楚江新材中航机电光威复材西麦食品、创业惠康、广联达石基信息乐鑫科技尚品宅配。当然我们看到人家调研的方向有科技类的也有产业链类的也有食品类的,其实不管是哪个类型的,都需要注意结合个股的阶段模式,才考虑是否能跟进参考。分清趋势补涨类、领涨类和超跌反弹类.

一季报:阶段市场之所以低迷,其实就是市场进入了年报和季报的披露期,资金都害怕遇上报表“黑天鹅”的操作,所以有所绑手绑脚,所以我们在观察一下季报有明显利好的方向,其实就会减少一些不确定性的因素,这样资金的操作稳定性上,盈利模式操作上,其实是有好处的,既然基本面不成问题了,那们重点解决技术面和资金面的问题,结合阶段股价的技术和资金走势,分析是否有好的参与位置为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