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孙硌:新基建—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产业链涉及硬件和软件两个角度。它应用的范围是金融、安防和部分的能源。这也是大数据为什么会跟特高压有一定关联的原因,就是因为它能够很好的掌握人还有物质方面的详细信息,分析到能源在每个城市的需要,从而做好各种匹配和配置安防。


硬件层跟之前部分的半导体芯片设备有重合度,也在2月有部分个股已经透支。所以,反而是大数据中的技术层在3月表现比较好。打开大数据产业链就能更直观发现,像环旭电子这样的硬件层2月份已经透支,从16涨到27。而相反,之前还没有表现的大数据中的技术层在3月表现就比较好,例如IDC数据中心中的奥飞数据在大盘指数暴跌的情况下逆市领涨。这样,通过领涨股,我们就能找到不同时期产业链分支的投资方向,例如现在定位大数据分支的领涨股,就告诉了我们应该关注技术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