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时间早知道(星期四)2018-1-25

资讯导航

工信部将发布智能光伏产业行动计划

甘肃深入推进国企改革 推动国企战略性重组

今年我国将加快推进可燃冰产业化进程

商务部:逐步提高快递物流领域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

万达业务调整 平安与浪潮争抢IBM中国公有云合作

上海硅酸盐所动力学改善的镁硫电池研究取得进展


第一头条

工信部将发布智能光伏产业行动计划

腾讯网24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我国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国光伏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下一步工信部将发布智能光伏产业行动计划,推动光伏产业智能化升级,鼓励大数据、NB-IOT等信息技术在光伏领域应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探索推进在建筑、水利、农业、扶贫等领域应用示范建设。此外,工信部将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并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林洋能源(601222)2016年,公司增强了与华为、东软、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等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等业务。同时,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版图拓展以东部、中部为核心区域,形成以江苏为中心,辐射安徽、山东、辽宁、河南、河北等多个区域;通威股份(600438)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涉及农业及太阳能光伏两大板块,形成了“农业(渔业)+光伏”两大主业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


第一聚焦

甘肃深入推进国企改革 推动国企战略性重组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长唐仁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甘肃要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推进省直部门管理脱钩企业整合重组和资源优化配置,组建陇药、电子电器、工程咨询、旅游投资等10个大型企业集团。认真落实规划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推动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建立权责清单,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同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公路、民航、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陇神戎发(300534)实控人是甘肃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是陇药的代表性企业,主营业务为中成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核心产品包括元胡止痛滴丸,鞣酸小檗碱膜等;酒钢宏兴(600307)第一大股东酒钢集团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钢铁产品约占西北钢铁市场38%的份额。此前省国资委在调研公司期间表示,公司作为甘肃省国企改革的试点企业,鼓励其继续深入推进企业改革。


今年我国将加快推进可燃冰产业化进程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研表示,2018年我国将加快推进可燃冰产业化进程,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大力推进我国南海神狐海域等天然气水合物先导试验区建设,同时将加强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和环境调查,开展关键技术研发。


潜能恒信(300191)在互动平台表示,可燃冰项目的开发技术目前处于试验阶段,公司会密切关注该项目的技术进展,择机介入;石化机械(000852)在湖北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表示,公司产品可用于可燃冰开采。


第一前瞻

商务部:逐步提高快递物流领域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解读称,《意见》首次提出电商快递绿色发展理念,鼓励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企业开展供应链绿色流程再造,促进资源集约,逐步提高快递物流领域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


东风汽车(600006)是电动物流车行业龙头,产品布局完善、技术突出、客户基础良好。公司在新能源专用车方面居于领先地位,2017年1-9月维持市占率第一;中通客车(000957)自2015年三季度即开始布局物流车,已有11款车型上车型公告,目前在纯电动物流车上布局已完成,形成“轻舟”、“蓝迪”双产品线。


自媒体风暴

万达业务调整 平安与浪潮争抢IBM中国公有云合作

因万达发生重大业务调整,一度陷入停滞的万达与IBM公有云合作近期开始出现新转机。《财经》记者独家获悉,平安和浪潮两家公司均欲接替万达,成为IBM在中国新的公有云合作伙伴。记者从一位接近该项目的核心人士处获悉,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和IBM初步达成了合作框架。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已经跟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见面,“就差签合约了”。另有包括万达网科前技术高管在内的多位接近万达的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另一家颇有实力的中国IT公司浪潮集团也正在跟万达和IBM谈此业务。近期,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曾在接受《财经》记者专访时强调,IBM植根中国云市场的决心不会动摇。


浪潮信息(000977)主营AI整机柜服务器,为AI基础设施和云服务器领域龙头,同时拥有深度学习训练框架优化工具等AI计算软硬件全体系。公司公告已占有中国人工智能计算服务器市场60%以上份额,占据BAT的AI计算解决方案80%份额;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科技2010年创立,对科技和互联网+AI各方面均有许多投入,在大方向上,平安聚焦在医疗科技和金融科技上,主要采用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和生物识别5大技术进行布局,截至9月30日,平安专利申请数2,165项,超70%集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等领域,其中第三季度新增707项专利申请。


上海硅酸盐所动力学改善的镁硫电池研究取得进展

为了避免二价镁离子缓慢晶格内迁移的问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李驰麟团队在前期工作中已开发了锂驱动 多硫化物正极转换反应的大容量双盐镁基电池。近日,该团队在动力学改善的镁硫电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研究人员选择 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ZIF67为前驱体,制备了一种Co、N异质原子共掺杂的分级多孔碳作为硫宿主材料,实现了镁硫电池的倍 率和循环性能的显著升级。


濮耐股份(002225)收购了西藏昌都翔晨镁业除矿山以外的部分资源,并且与翔晨镁业签订了高品质菱镁矿的独家供货协议。西藏翔晨镁矿属于高纯镁矿,镁纯度接近99.9%,品味很高,非常难得;云海金属(002182)近三年占主营业务收入及主营业务利润的比例均在60%上。公司2006年镁合金年产能达7万吨,近三年镁合金产销量均居中国第一位,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镁合金专业生产企业之一。


指数点睛

上证指数日线共振系数值:112.8。当日沪指盘中虽有所回落,但尾盘受中信证券大幅拉升刺激再度翻红,实现连阳,在银行、证券、保险等大市值个股轮番上攻之后,工程建筑类中字头个股有望获得资金关注,投资者可适当跟踪。


新股申购

股票名称:嘉友国际;股票代码:603871;申购代码:732871;发行价:41.89元;申购上限:2万股;主营业务:跨境多式联运、大宗矿产品物流、智能仓储等跨境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及供应链贸易服务;


免责声明

《第一时间早知道》上述所有信息来源于媒体公开报道,涉及的个股仅为参考,不做操作建议,买卖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