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时间早知道(星期二)2018-1-30

资讯导航

三部委:完善启运港退税政策 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5G移动通信将迎奥运首秀

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化应用将会得到全面提升

硅业分会:2018年国内多晶硅消耗量将近40万吨

中国网安旗下卫士通(002268)在京签署首个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服务合同

天沃科技(002564)参与研发的国际“人造太阳”项目关键设备发运送往欧洲


第一头条

三部委:完善启运港退税政策 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启运港退税政策的通知》,在原有8个启运港基础上,新增泸州市泸州港、重庆市果园港、宜昌市宜昌港、张家港市永嘉港、南通市狼山港5个启运港;在原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基础上,增列上海外高桥港区为离境港;取消直航限制,设置了苏州市太仓港、南京市龙潭港、武汉阳逻港3个中途经停港口。上述措施的出台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上港集团(600018)公司持有优质上海地块项目如星外滩、上海长滩以及军工路项目,同时上港对标竞争的港口均为釜山、新加坡等国际大港,长期看,自由贸易港区的建设将为公司中转箱量的提升提供利好,上港作为中国乃至全球第一大港,未来在一带一路等战略项目或将扮演重要角色;华贸物流(603128)上海自由贸易港的核心股之一,主营现代物流业务,具体提供以国际货代为核心的跨境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及供应链贸易服务,是中国最早获得国家经营许可的一级国际货代企业之一。

第一聚焦

5G移动通信将迎奥运首秀

新华社29日讯,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仅剩下半个月的时间,各个场馆设施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本届平昌冬奥会有五大目标,分别是“文化奥运会”“和平奥运会”“环境奥运会”“经济奥运会”和“ICT奥运会”。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在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引进5G通信网络。5G移动通信是比目前普遍使用的LTE技术快20倍以上的通信网络,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连通性、大容量等特点。

广和通(300638)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无线通信技术和应用的推广及其解决方案的应用拓展,在通信技术、射频技术、数据传输技术、信号处理技术上形成了较强的研发实力,是无线通信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产品与方案提供商;太辰光(300570)公司主要从事光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实现光纤定位、连接及分路等功能,在长距离通信、区域网络及光纤到户等光通信网络中有广泛应用。


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化应用将会得到全面提升

2018年1月28日,“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渭南高峰论坛暨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年会”在陕西渭南召开。国内外行业专家、增材制造相关优秀企业代表及银行、金融投资机构代表近400人出席了此次高端盛会。信部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所长左世全对《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进行了解读,其表示,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化应用将会得到全面提升,预计到2020年,增材制造年均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

南风股份(300004)的重要发展战略是重型金属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相关技术由控股子公司南方增材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核心知识产权;中钢国际(000928)在武汉成立天昱智能制造公司进军金属3D打印领域,技术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发明专利16项,变革传统铸锻业重污染、长流程、高耗能的生产模式,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关键技术。


第一前瞻

硅业分会:2018年国内多晶硅消耗量将近40万吨

生意社消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预计,2018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可能呈现低速增长,国内光伏装机容量在经历历史高点后将于2018年可能略有缩减,预测需求预计2018年全球100-110GW、国内50-55GW的装机量,硅片电池片等将进入重建库存阶段,预计2018年国内硅片产量在90-100GW,多晶硅消耗量在36-40万吨。

通威股份(600438)在提升多晶硅还原效率方面取得了突破,多晶硅生产中的还原沉积速率较大幅度提升。子公司永祥股份多晶硅产能将超过7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之一;协鑫集成(002506)其自主研发的多晶干法黑硅PERC电池平均量产效率已达到20.1%,实现了产业化多晶电池平均效率的突破,成为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鼓励推广的技术,协鑫集成也一跃成为全球多晶黑硅量产最大规模的企业。

自媒体风暴

中国网安旗下卫士通(002268)在京签署首个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服务合同

日前,中国电科旗下的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业内首个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服务合同,开启全方位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新挑战,共同保障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中国电科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中国网安委书记、董事长李成刚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见证招商局集团信息技术总监吴沂与中国网安董事、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雷利民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服务合同。本次签约是顺应新时代发展新要求的创新之举,是汇集资源应对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威胁、保障国家利益的必然之为,必将为中央企业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模式带来重大转变。

卫士通(002268)是网安子集团的上市平台。此前集团已将三十所旗下的三家公司注入卫士通,为公司的战略整合 指明发展方向。未来在电科集团资产证券化比例提升的趋势下,卫士通有望进一步通过整合完善产业链布局,打造网安旗舰上市平台。

天沃科技(002564)参与研发的国际“人造太阳”项目关键设备发运送往欧洲

近日,我国首个通过公开招标中标国际“人造太阳”项目的核压力设备已经完成制造,于今日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牵头,与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采用国际核二级标准共同研制、用于国际热核聚变项目的核二级压力设备——四台不锈钢蒸汽冷凝罐(英文简称“VST”)顺利装船,运往法国。这是我国企业首次成功研制的核聚变关键设备。

天沃科技(002564)拥有民用核二级资质,可为核设施提供稳压器、发生器、换热器等装置,公司此前曾为福清核电机组提供过一些设备配套。2015年6月,公司成立天沃恩科(北京)核物理研究所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工商核准的由民营上市公司设立的核物理研究院。该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公司后续加快发展核相关设备搭建更高层次的科技平台和合作平台,同时利用此平台更好地促进新一代先进、安全、高效、清洁的核能技术的研发、转化与应用。

指数点睛

上证指数日线共振系数值:112.8。当日沪指盘中创出反弹新高后震荡回落,不过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了支撑,建议对3503点附近缺口保持关注,若未跌破则有望迎来反弹。

新股申购

股票名称:御家汇;股票代码:300740;申购代码:300740;发行价:21.23元;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业务:从事各类型护肤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免责声明

《第一时间早知道》上述所有信息来源于媒体公开报道,涉及的个股仅为参考,不做操作建议,买卖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