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时间早知道(星期四)2018-2-1
【资讯导航】
环保部将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工信部:道路交通法应为无人驾驶车留出发展空间
电煤价格上涨难以平抑 央企筹集资金保障买煤钱
广州将建城市更新安置房 缓解安置房源紧缺
共享单车国内用户规模已达2.21亿
中国人寿(601628)携手百度公司成立140亿元泛互联网产业基金

【第一头条】
环保部将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网易财经消息,环保部召开2018年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称,下一步,将会同各地区和 有关部门,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明确治理思路和具体任务,指导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出台 大气污染防治配套实施方案。

东旭蓝天(000040)经营范围有环保技术的研发、推广及服务;生态环境治理、土壤修复、水处理。2017年公司与河北邢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总金额不低于35亿元固废处理、河道治理的战略合作协议;德创环保(603177)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同时生产烟气脱硫设备、蜂窝式和平板式脱硝催化剂、湿式静电除尘器,以烟气治理关键产品的研发及制造为核心,同时提供烟气治理工程服务的综合性厂商。

【第一聚焦】
工信部:道路交通法应为无人驾驶车留出发展空间
新华网31日讯,近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就汽车行业相关的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以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回答记者提问。谈及无人驾驶汽车时,苗圩称这些汽车已经开始上路试行驶,“当然现在的法律还有所限制,正在和公安部门讨论,修改道交法的时候应该给这方面留有一定的空间和发展余地。”

路畅科技(002813)公司先后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国内车联网事业及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万安科技(002590)公司以汽车电控系统产品为发展重点,拓展车联网领域,参股智能电动汽车共享及运营平台,布局汽车智能驾驶。
电煤价格上涨难以平抑 央企筹集资金保障买煤钱
中电联行业发展与环境资源部副主任叶春表示,“煤电巨额亏损,多数央企以担当精神在持续高压力高价格的情况下,各方协调呼吁。即使现金流紧张,仍然多方筹集资金保障买煤钱。个别基层电厂职工月工资降到2000元——宁可降工资也要保电,体现了保民生的责任意识。”近期,众多煤企集体降价,试图平抑市场煤价,成效不甚明显。从第一期以来两个月的时间,电煤价格涨幅最高的达61元/吨。

兖州煤业(600188)作为三地上市传统煤炭龙头,以煤为基,兼顾煤化、电力、机械相关产业发展的企业,17年陕蒙基地先进产能大幅释放,显著提升公司煤炭产量,同时澳洲基地跨越发展,迎来业绩大幅反转;中国神华(601088)公司是中国体量最大的煤炭集团——原神华集团(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公司是行业内煤电联营方面的领先者,公司资源禀赋好、资产价值高,煤炭开采成本行业领先,电厂利用小时数居行业前列,同时集团承诺未来还将有11个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第一前瞻】
广州将建城市更新安置房 缓解安置房源紧缺
广州日报讯 近日,《广州市城市更新安置房管理办法》正式印发实施。根据该《办法》,广州对用于城市更新项目安置的公有房屋进行统一管理,每年市区两级政府也会立项新建城市更新安置房;城市更新范围内原公房租户、以及政府投资的城市更新项目等4类情况可以申请城市更新安置房。市城市更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筹集、储备一定数量的城市更新安置房并统筹进行规范化管理,能有效缓解安置房源紧缺、安置成本高的问题。

华发股份(600325)深耕珠海数十载,当地龙头优势凸显,2017年公司公告拟投资广州荔湾区铝厂一、二期地块商住及拆迁安置房项目、广州白云区集贤庄商住及保障房项目等5个项目,以此积极参与广州安置房建设;珠江实业(600684)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物业管理、健康管理咨询服务。公司是广州市成立最早的房地产综合开发企业之一,也是广州国资委控制的珠实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有可能在大股东支持下,率先受益于各项地产政策。

【自媒体风暴】
共享单车国内用户规模已达2.21亿
3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在拉动就业方面,共享单车行业创造超过3万个线下运维岗位。同时,共享单车为2017年下半年用户规模增长最为显著的应用类型,国内用户规模已达2.21亿,并渗透到21个海外国家。

永安行(603776)以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研发、销售、建设、运营为核心业务,旨在运用物联网技术在各市县构建绿色交通体系,为广大民众提供绿色交通服务;红旗连锁(002697)2017年1月10日,红旗连锁与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运用各自资源,依照“优势互补、相互支持、整合资源、共同发展”的原则,倡导绿色出行,为共建和谐绿色城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人寿(601628)携手百度公司成立140亿元泛互联网产业基金
近日,中国人寿与百度公司完成百度人民币基金合伙协议签署,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40亿元,中国人寿认缴56亿元。百度人 民币基金是中国人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高科技互联网+领域资产配置的一项长期股权投资基金产品,其作为中国人寿 对保险资金运用的一次创新尝试,开辟了一条资产稳健、可适度复制的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将进一步推进创新业务的发展。

中国人寿(601628)拥有强大的品牌优势,是国内唯一一家三地上市的寿险公司,是《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核心成员。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并通过控股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者。

【指数点睛】
上证指数日线共振系数值:112.8。当日沪指再度回调,不过银行等部分权重板块发力护盘,最终大盘探底回升,我们认为,目前其已经经过较为充分的调整,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但鉴于盘中出现多只闪崩个股,建议对业绩无支撑的品种保持警惕。

【新股申购】
当日无可申购新股。

【免责声明】
《第一时间早知道》上述所有信息来源于媒体公开报道,涉及的个股仅为参考,不做操作建议,买卖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