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时间早知道(星期四)2018-2-1

资讯导航

环保部:仍将继续推进煤改气工作

天津积极申报建设自贸港 将加强国际航运功能建设

世界领先的水泥与混凝土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

2018年中国成品油需求或比上年增加3%

民政部:继续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京东物流加入全球区块链货运联盟


第一头条

环保部:仍将继续推进煤改气工作

此前,一则题为《河北:2018年原则上不再新增农村煤改气和燃煤锅炉改气》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对此,环保部新闻发言 人刘友宾表示,据他了解,河北省对煤改气工作非常重视,也曾经多次表态,一定会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开展这项工作。“ 新闻里说的‘2018年原则上不再新增农村煤改气和燃煤锅炉改气’,可能是个人表态行为。”刘友宾表示。未来,环保部仍 将继续深入实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城市试点工程,以“2+26”城市电代煤、气代煤为重点,稳步推进清洁供暖。

贵州燃气(600903)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燃气运营业务,具体为贵州省天然气支线管道、城市燃气输配系统、液化天然气接收储备供应站。天然气行业具有一定程度的自然排他性,公司在贵州省具有规模及区域先入优势;佛然股份(002911)主要从事城市燃气业务,主营业务具体为天然气的销售及输配、燃气工程设计、施工。燃气工程设计、施工主要为管道天然气提供配套和支持。在佛山市规划了科学的“4+2”气源供应格局。


第一聚焦

天津积极申报建设自贸港 将加强国际航运功能建设

天津日报2月1日讯,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综合改革局调研员曾伟鹏表示,天津很早就着手开展自由贸易港研究探索工作,将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程度,赋予自贸港‘境内关外’的特殊法律地位;进一步缩减投资负面清单,尤其是加大服务业开放力度;加强国际航运功能建设,加快实施海运快件试点,提升以转口贸易、离岸贸易为重点的贸易枢纽功能;简化实施过境货物检疫监管,打造国际中转集拼枢纽。

天津港(600717)是我国北方地区货类齐全的综合性国际大港。已形成了以集装箱,原油及制品,矿石,煤炭为“四大支柱”,以钢材,粮食等为“一群重点”的货源结构,是环渤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天津港是我国最大的焦炭出口港,第二大铁矿石进口港,中国北方的集装箱干线港,并已跻身全国油品大港行列;中储股份(600787)公司是天津本地企业,是以综合物流、物流贸易、金融物流以及物流地产等为主营业务,同时兼具物流技术、电子商务、融资贷款等服务功能的现代综合物流企业,为我国特大型全国性仓储物流企业。


世界领先的水泥与混凝土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

新浪财经消息,世界水泥与混凝土行业的九家领先企业日前共同发起成立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GCCA),这一新成立的协 会旨在增强水泥与混凝土行业对可持续建筑的贡献。协会的创始成员单位包括西麦斯集团、中国建材集团、老城堡集团、丹 格特集团、欧洲水泥集团、海德堡水泥集团、拉法基豪瑞集团、太平洋水泥公司和沃托兰廷等。

上峰水泥(000672) 公司国内制造基地布局在沿长江经济带地区,拥有较好的市场基础和较大的产品需求、稳定而充足的石灰石资源保障、沿江沿海优越便捷的物流条件;目前公司又率先走出国门,在新兴市场经济体积极拓展,具有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海螺水泥(600585)华东地区水泥龙头,主营业务为水泥及商品熟料的生产、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铁路、公路、机场、水利工程等大型基建项目,以及城市房地 产开发和农村市场。


第一前瞻

2018年中国成品油需求或比上年增加3%

蓝皮书披露,2017年,中国成品油市场需求侧有所改善,表观消费达3.2亿吨,同比增长2.8%,2018年中国成品油需求或比上年增加3%。中长期来看,中国的成品油市场需求增长速度将逐步放缓。其中,“十三五”期间柴油消费进入回落前的平台期,汽油消费在2025-2030年达峰,煤油需求峰值将再延缓10年左右。

中国石化(600028)从财务的角度来说,以今年公司盈利900亿测算,预计经营现金净流入还会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其与市值比只有4倍左右,股息率也高达7.8%,且EV/EBITDA只有6.4倍,远低于海外可比公司。可以说公司是A股市场极为罕见的估值水平远低于海外同行的制造业龙头企业;中国石油(601857)是我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我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集团广泛从事与石油,天然气有关的各项业务,拥有大庆,辽河,新疆,长庆,塔里木,四川等多个大型油气区,其中大庆油区是我国最大的油区,也是世界最高产的油气产地之一。


自媒体风暴

民政部:继续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国新办就2017年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表示,继续深化养老机构的“放管服”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适应老龄化社会的需要,鼓励PPP项目发展。

南京新百(600682)子公司新百香港以现金方式出资236.48万美元收购安康通20%股权,后者是国内养老领域模式覆盖最为全面企业,为政府以向老人提供标准化贴心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卫宁健康(300253)结合丰富的HIS资源与政府及互联网服务商合作推进慢性病管理移动应用。公司已与上海六院合作推出糖尿病健康管理APP康信,借此切入养老产业链。


京东物流加入全球区块链货运联盟

1月31日,京东物流正式加入全球区块链货运联盟(简称BiTA),将丰富的中国物流行业经验和区块链技术运用成果与全球多家行业巨头共同交流与探讨,未来将持续通过区块链的先进技术,优化供应链流程、加强跨境物流沟通、推进行业合作及发展。BiTA 成立于2017年8月,由经验丰富的物流技术和货运管理人员组成,目标是开发物流及货运行业的区块链应用标准并将其推广。

传化智联(002010)正式启动Baas区块链即服务平台,平台将提供三大块解决方案:区块链存证服务、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区块链账本和数据服务。区块链技术有望通过打造智能“传化网”实现公司物流效率和盈利能力的提升;欧浦智网(002711)是一家集智能化物流、综合电商平台和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范围涉足钢铁、家居、冷链等行业。公司正积极探索应用区块链的理念和部分技术,推进线下场景数据化。


指数点睛

上证指数日线共振系数值:112.8。当日沪指继续调整,我们重点提及的闪崩现象愈演愈烈,令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当日跌停个股数量超过200只,在此背景下,上证50成分股发力护盘,我们认为,短期在极端快速的暴跌之后,抢反弹的情绪将逐渐蔓延,或营造短线投机机会,建议对此保持关注。


新股申购

当日无可申购新股。

免责声明

《第一时间早知道》上述所有信息来源于媒体公开报道,涉及的个股仅为参考,不做操作建议,买卖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