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时间早知道(星期二)2018-2-6

资讯导航

多家上市公司参加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

制冷剂R124a价格单日大涨7.27% 货源紧缺后期继续看涨


2018年甘肃继续推进停止生产32.5等级水泥等工作


京东将试水无人机规模化商用

南玻A(000012)子公司0.2毫米光电玻璃项目投产 改写美国、日本主导地位


德国电信、英特尔和华为完成全球首个5G互操作性开发测试


第一头条

多家上市公司参加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于2018年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本次说明会将以上市公司主动介绍分红情况,以及与媒体、行业研究员、投资者互动方式,回应市场关切与疑惑。据了解,澳柯玛东安动力阳泉煤业标准股份联美控股5家上市公司将受邀参加。

阳泉煤业(600348)主产无烟煤,主要供应大型化工企业,而近期由于油价升高,天然气紧缺,煤头煤化工景气度回升,利好无烟煤需求公司,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1.37亿元到12.87亿元,同比增加265%到 300%;联美控股(600167)主营业务为沈阳市浑南地区提供城市供热服务,16年综合毛利率达46.62%,净利率达35.01%,ROE达 28.17%,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56%。



第一聚焦

制冷剂R124a价格单日大涨7.27% 货源紧缺后期继续看涨

据百川资讯,制冷剂R124a价格2月5日大涨7.27%,R32价格上涨1.96%;当前国内制冷剂企业主要市场报盘集中在30000元/吨,货源非常紧缺,后期继续看涨。制冷剂价格受各种因素叠加影响。由于政府加强环保监管以及运输成本增加,导致制冷剂生产和运输受到影响,加剧市场供给紧张。除此之外,氢氟酸、萤石等制冷剂原材料供给减少,是导致市场制冷剂供给不足、价格上涨的另一主要因素。

巨化股份(600160)巨化集团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八大化工生产基地之一, 目前是国内领先的氟化工产业基地。公司氟致冷剂是国内龙头品牌。第二代致冷剂R22产能国内第二位,第三代致冷剂(包含 R125,R134a,R32等)规模处国内龙头地位,其中,R134a规模处全球龙头地位;金石资源(603505)萤石是制冷剂的上游关键原材料,公司拥有的矿山主要位于浙江省,目前是中国萤石行业拥有资源储量、开采及生产加工规模最大的企业。


2018年甘肃继续推进停止生产32.5等级水泥等工作

日前,甘肃省建材行业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会议认为,2017年底,水泥价格已经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较高的价格为2018年的市场行情开了一个好头,但也降低了来年价格上涨空间。2018年价格大幅下滑的概率也较小,全年水泥价格有望持续高位平稳。会议要求,2018年做好建材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去产能等工作,推进停止生产32.5等级水泥等工作;继续做好水泥企业冬季和夏季错峰生产及督查检查工作。

华新水泥(600801)是云南和西藏水泥龙头企业。公司原来在云南有300万吨熟料产能,2016年底收购拉法基中国云南水泥资产后,熟料产能扩张1300万吨,巩固云南市场的龙头地位。公司32.5等级水泥占总产能25.68%左右,整体占比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海螺水泥(600585)是全球最大的单一品牌水泥供应商,截止2017年上半年已形成水泥产能3.33亿吨,熟料产能2.44亿吨,骨料产能2490万吨。32.5等级水泥逐步停产,将有利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有望成为最大受益方。


第一前瞻

京东将试水无人机规模化商用

新浪网5日讯 “陕西省全域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性活动试点启动仪式暨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向京东集团授牌,京东成为“陕西省无人机航空物流多式联运创新试点”企业,也是首个以省域为范围进行无人机物流配送的国家级试点企业。此前在达沃斯论坛上,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表示,京东将在全国建设上万个无人机机场,所有的商品都能在24小时之内送达给中国的消费者。

长鹰信质(002664)控股子公司参与的长鹰无人侦察机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京山轻机(000821)无人机马达产品,目前已大量配套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



自媒体风暴

南玻A(000012)子公司0.2毫米光电玻璃项目投产 改写美国、日本主导地位

近日,咸宁南玻光电玻璃公司一期项目点火投产,咸宁将出产首批厚度为0.2毫米的光电玻璃,这是中国南玻集团由传统浮法玻璃向高端装备制造业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将改写美国、日本产品占主导地位的市场格局。光电玻璃领域,美国、日本产品约占市场份额的85%。国内玻璃企业多生产建筑玻璃,光电玻璃产品很少。目前,国际上最好的光电玻璃厚度为0.15毫米,国内主流产品厚度为0.33至0.7毫米。南玻的产品超薄、超白、抗划伤、强度大,还可抗1.6米跌落,蕴含着50多项发明专利、130多项新型专利。

南玻A(000012)先立足玻璃深加工业务,如今打造出3条完整的产业链,拥有生产基地11个,覆盖了浮法玻璃以及工程玻璃、太阳能光伏、电子玻璃及显示器件等高新技术领域。



德国电信、英特尔和华为完成全球首个5G互操作性开发测试

新浪财经消息,近日,德国电信、英特尔和华为宣布,三方合作使用基于3GPPR15标准的5G商用基站,成功完成全球首个5G互操作性开发测试。该新空口测试基于华为5G商用基站与英特尔第三代5G新空口移动试验平台,向2019年以华为和英特尔解决方案支持5G全面规模商用迈出重要一步。

长江通信(600345)其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具备制棒,拉纤及成缆一体化规模生产能力,唯一掌握光纤核心制造技术“预制棒技术”,国内最大的光纤生产企业;烽火通信(600498)是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和全面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光缆年度销量超过200万公里,名列行业第二。


指数点睛

上证指数日线共振系数值:112.8。当日沪指受以银行为首的上证50成分股拉升刺激强势收红,但两市个股整体跌多涨少,大市值品种的虹吸效应非常明显,建议关注金融、地产、资源等主流板块的投资机会。


新股申购

当日无可申购新股。



免责声明


《第一时间早知道》上述所有信息来源于媒体公开报道,涉及的个股仅为参考,不做操作建议,买卖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