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时间早知道(星期二)2018-3-6
【资讯导航】
《政府工作报告》再提快递发展
全球首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在迪拜投入使用
商务部部长:去年我国外贸稳中有进 推进外贸强国建设
四国联手严控橡胶产量和价格 以在短期内使橡胶价格快速上涨
京东区块链技术落地
民建中央建议: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第一头条】
《政府工作报告》再提快递发展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快递物流及相关产业发展。近期,《快递暂行条例》经国务院通过,2018年国办1号文件也聚焦利好快递物流业。随着日常生活离不开快递,如何发展运行高效、绿色环保的快递产业;如何推动大数据驱动和人工智能的物流升级;如何发展平台模式,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新物流,成为两会关注的话题。

顺丰控股(002352)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初步建立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的能力,不仅提供配送端高质量物流服务,还延伸至产业链前端的产供销配等环节;华鹏飞(300350)围绕“大物流”平台,构建供应链一体化生态圈,公司依托移动物联行业的核心技术成果,积极发展“物联网+泛在网络+泛在终端”为导向的第二市场平台。同时,推动物联网与地理信息系统结合,努力拓展整体化行业客户。

【第一聚焦】
全球首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在迪拜投入使用
中关村在线5日讯,阿联酋的迪拜在2017年甚至试飞成功了飞行出租车。近日,迪拜又拿下了一项世界第一,全球首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在迪拜正式投入使用。迪拜公路和运输管理局将全球首辆无人驾驶出租车投入使用,它将作为迪拜智能自动驾驶行动战略的重要部分。据悉,截至2030年,无人驾驶将占到迪拜交通的25%。

索菱股份(002766)子公司航盛实业是一家致力开发及制造车载前装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航盛实业依托在商用车前装车载电子设备领域积累的研发经验,逐步向智能驾驶、无人驾驶领域发展;亚太股份(002284)目前公司已形成汽车电子控制系统100万套的年生产能力。以汽车主动安全技术为基础,布局汽车智能驾驶,建设智能汽车环境感知+主动安全控制+移动互联的无人驾驶生态圈,同时投资电驱动轮毂电机,布局新能源汽车。

商务部部长:去年我国外贸稳中有进 推进外贸强国建设
商务部部长钟山今日午间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外贸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由小到大的跨越,为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我国外贸稳中有进,好于预期。去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这说明我国贸易大国的地位更加巩固。2018年,要打造中国品质、中国品牌的外贸新形象,努力推进外贸强国的建设。

上海物贸(600822)公司拥有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上海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上海危险化学品交易市场等多家专业市场,坚持培育有色金属、二手车和365me工业品线上与线下交易平台。这些市场与平台,在上海及国外具有一定影响,公司致力于发展线上现货交易、物流、信息、金融等服务平台;上海雅仕(603329)公司主要从事供应链物流和供应链执行贸易业务,系为大型工业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的全程供应链服务商。经过多年积累和对物流方式的持续开发创新,依托重要客户,公司已经在硫磷化工、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建立了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供应链服务体系。

【第一前瞻】
四国联手严控橡胶产量和价格 以在短期内使橡胶价格快速上涨
新浪网讯 泰印马越4国橡胶合作会议于3月2日在曼谷洲际大酒店举行,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产胶国扩大合作机制,以形成自主调控生胶价格能力。泰农业及合作社部长吉沙达指出,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三国之前已经建立了橡胶生产和价格调控合作机制,各国部长及高层官员在此次会议中强调,将严格实施该措施,以在短期内使橡胶价格快速上涨。

海南橡胶(601118)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拥有胶林、防护林353万亩,年产干胶约20万吨,胶园面积和干胶产量占全国的30%左右;中化国际(600500)天然橡胶业务年产能73万吨,规模位居全球前三,公司具有丰富的天然橡胶种植和生产资源。

【自媒体风暴】
京东区块链技术落地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正在转向区块链技术,它想利用这项技术让消费者跟踪他们购买的澳洲牛肉在什么地方。这个跟踪系统是京东与澳大利亚牛肉生产商HW Greenham&Sons Pty Ltd的合作内容之一。该系统将于今年春季上线,顾客们可以利用该系统获得很多信息,包括产出这块牛肉的牛是在哪里被饲养和如何被饲养的,牛肉是如何加工和运输的。对于支持区块链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收获,他们已经逐渐看到这项技术在比特币之外的公共应用。

高伟达(300465)公司自2016年以来一直积极重视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前沿探索和研发应用,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现有金融科技领域,并为此专门组织了研发力量,从事相应的研究,积累了相应的人才储备和技术储备;中南建设(000961)1月15日晚间公告,区块链技术在产业运用目前处于初级阶段。

民建中央建议: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两会期间,民建中央提出了“关于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提案。建议尽快制定发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整合农业、旅游、工商、税务、财政等力量,推进政策集成,支持旅游下乡。

众信旅游(002707)公司是国内旅游批发商龙头,针对二三线市场设立了“施耐德”品牌,目前,公司建立了初步的电子商务平台,拥有近2000家代理商,积累了数十万的终端消费者数据;三特索道(002159)公司索道业务在全国9个省区搭建10余条自主运营索道,公司打造山水田园式休闲度假IP“田野牧歌”品牌,以湖北地区为基点,逐步向京津冀,江浙沪,珠三角与西南地区布局业务,设立索道滑道,人文景区,自然景区,休闲营地,温泉酒店等多种商业模式。

【指数点睛】
上证指数日线共振系数值:112.8。正如我们所分析的那样,目前市场情绪完全被工业互联网和独角兽概念带动,叠加两会期间的维稳预期,建议继续关注这两个主流热点,筛选核心标的进行操作。

【新股申购】
当日可无申购新股。

【免责声明】
《第一时间早知道》上述所有信息来源于媒体公开报道,涉及的个股仅为参考,不做操作建议,买卖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