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时间早知道(星期二)2018-3-13

资讯导航

商汤与上海仪电集团达成智慧城市建设合作

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基地或落户粤北

2018年冬奥5G项目又开启

中国航天“超级计划”:2040年前后实现核动力空间穿梭机重大突破

华东丙烯酸周环比延续上涨趋势

青海2018年将斥资456亿打造交通路网新格局


第一头条

商汤与上海仪电集团达成智慧城市建设合作

12日消息,商汤科技与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全面战 略合作。据了解,此次合作签约,是继去年与上海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后,商汤科技推进上海智慧城市战略落地的重要 一环,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重点主要聚焦在以物联网、云计算为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立昂技术(300603)参股商汤科技,公司是以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为通信运营商提供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并基于需方业务需求提供安防系统一体化服务;东方网力(300367)与商汤科技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成拥有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领先安防产品提供商。


第一聚焦

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基地或落户粤北

日前,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书记、主任涂高坤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省经信委已跟华为、阿里、腾讯等合作,在广汽集团开展无人驾驶实验,广汽集团正准备打造无人驾驶智能网联的汽车示范基地。此外,涂高坤表示,广东正在粤北地区谋划建设一个无人驾驶实验基地,这或将是全国第一个无人驾驶实验基地。

盛路通信(002446)公司全资子公司合正电子致力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研发与生产,向主流车厂提供前装产品,同时向车辆智能产品延伸,为国内外前装车厂提供全方位的产品与服务,主营产品DA智能互联系统,无极芯导航等产品,2017年上半年公司产品逐步向车身智能,辅助驾驶,主动安全,信息娱乐等产品延伸;索菱股份(002766)公司业务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用液晶仪表,2017年8月份,根据汽车电子产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公司拟投资建设新的液晶仪表生产线,进行液晶仪表的生产。


2018年冬奥5G项目又开启

飞象网3月12日消息,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简称“北京冬奥”)将在2022年盛大召开。近日,科技部印发对“科技冬奥”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申报意见,其中一个目标是“5G网络在北京至张北沿线主要城镇、奥运场馆等区域稳定运行实现,为冬奥会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畅通的5G通信服务。实施年限为2018年-2020年”。这意味着北京冬奥5G项目将于今年启动。

吉大通信(300597)公司具有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所需的多项高级资质,拥有10项专利及48项著作权,并参与编制3项国家标准和6项行业标准;武汉凡谷(002194)公司是近年跻身国际一流移动通信天馈系统射频器件独立供应商,凭借专业化产品研发平台,纵向集成大规模生产能力,低成本结构以及优秀客户协作能力,为全球领先移动通信系统集成商提供基站天馈系统射频子系统和器件客户化产品及专业服务。


第一前瞻

中国航天“超级计划”:2040年前后实现核动力空间穿梭机重大突破

3月12日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院长刘志让说,他们正联合中国核动力相关研究设计单位,开展空间核动力方案论证和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后续将形成核热、核电等多种方案。核热火箭发动机通常以氢作为推进剂,采用百兆瓦级以上核反应堆将氢加热至超高温度,推力在理论上可达百吨级。中国航天人的目标是:2040年前后实现核动力空间穿梭机的重大突破。

东方锆业(002167)大股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拥有国内唯一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级海绵锆生产线;中国核电(601985)大股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集团旗下唯一核电运营平台,主营核电技术服务。



自媒体风暴

华东丙烯酸周环比延续上涨趋势

慧聪化工网最新消息,华东丙烯酸周环比延续上涨2.4%至8400元/吨,丙烯酸甲酯、丁酯分别上涨1.9%、4.1%至1.07、1.02万元/吨。四月起东亚合成新加坡丁酯4万吨产能永久关停,南美巴斯夫装置遭遇不可抗力,印尼触媒产能在3月份停车检修,国内出口订单增多。

沈阳化工(000698)主要从事氯碱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丙烯酸及脂产能为13万吨/年;卫星石化(002648)是国内丙烯酸及酯行业的主要生产商之一,丙烯酸酯产能15万吨。

青海2018年将斥资456亿打造交通路网新格局中新网西宁3月12日讯 12日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该省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56亿元,续建和新开工一批公路项目,加快打造“东部成网、西部便捷、青南通畅、省际连通”的路网新格局。

金圆股份(000546)以水泥生产为核心业务,范围包括青海、广州等地区。其中,互助金圆、青海宏扬和青海湖水泥在青海省内最大的水泥消费市场西宁市、格尔木等地布局建线,青海地区产能排名第一,具有高的市场占有率,区域优势显著;青海华鼎(600243)是青海辖区唯一的基建类上市公司,公司铁路机床系列产品主要服务于铁路部门车轴和车轮,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大部份产品属国内替代进口的独家生产产品。


指数点睛

上证指数日线共振系数值:112.8。创业板指继续上攻,不过受阻回落,且留下了一个跳空高开的缺口,若该缺口回补,将出现低吸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对此保持关注。


新股申购

当日可无申购新股。


免责声明

《第一时间早知道》上述所有信息来源于媒体公开报道,涉及的个股仅为参考,不做操作建议,买卖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