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森制药+大金融,混搭铸就绝配

回顾一下我们节后的观点:一是3450必拿下;二是上半年看不到二八切换的可能,三是调整一步到位。走到今日的盘面,三个预期都已经稳稳的兑现,在大金融轮番的攻击下,3450一线今日被正式突破,宣示沪指打开了新的上涨空间。


有投资者还在寻找二八切换的迹象,我们的观点很明确,数万亿的国家队资金开进300成份股,十几根K线是不可能改变什么,不出现一段明显带量的主升段,市场很难发生大小切换。况且即使金融股短期发力过度,后续多方的弹药库里还有两桶油、中字头、地产股,低估值的品种源源不断。


题材方面,赚钱效应在减弱,尾盘甚至是ST板块出现了集体大涨,显示出短线资金暂时寻找不到中意的攻击方向,当然创新高的权重股对市场的扰动可能也引起了一部分活跃资金的思考,下一个阶段权重题材或许会脱颖而出。


全天板块和题材热点并不突出,主要围绕年报预增的三超新材,但板块效应不突出;次新的华森制药复牌以后复制前期强势股复牌走势,低点就是买单,手慢则无,下午晶华新材助攻封板后,次新板块的盘面出现一部分活跃,但整体的赚钱效应已比不上前一阶段,昨日强势的低位次新如佳力图等早盘统统比赛抢拍,大面积闷杀,前日追入的不赚反亏。


下午的盘面更显散乱,个股单打独斗,冲高回落居多,反而是银行,尤以大家伙的建行和工行表现却愈发的突出,次新银行、四大行、后面还有城商行,既然市场给出了选项,我们也需要更重视大金融这条主线、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工商银行,这些标的绝非普通资金可以驾驭,它们的连续异动一定是有超级资金介入,且具备中线操作空间。综上得出了我们的标题:妖股+金融混搭,成了当下攻守兼备、最具性价比的组合。


明日操作策略:大金融继续作为中军配置在我们的持仓之中,在赚钱效应减弱的背景下,继续高举高打强势股有一定风险,包括一些妖股如华森制药、泰禾科技,不是出现缩量加速版,就是出现游资高位锁仓,对进一步拉升后的承接提出了相当的要求,但强势股还有一个特征,很少会一把就完结,调整之后还会有资金入场做承接,因此明日在攻击主线不明确的情况下不妨去做一些强势股低位出反抽板的机会。


黑马竞选:


000517 荣安地产

002908 德生科技

000830 鲁西化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