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的2800点有戏吗?

呼应一下7月1日的那篇文章:A股的2800,相见难别亦难,两个月的时间里,空方的炮火不可谓打的不卖力,市场的实际走势也谈不上欢喜,但是指数兜兜转转,又回到了2800点附近。当然很多股友会说上证指数早已经失真,并不说明问题,诚然这两个月里更能反映全市场盈亏的中证流通指数下跌了约6%,这才是市场真实的写照。但指数只是一个风向标,或者是一类个股集合的加权量化,讨论指数是为了辨明方向,为什么上证会失真?是什么板块和力量促使上证失真?是哪些板块远远强于流通指数,跑赢大市6个百分点?失真的原因才是重点!


今天盘面的走势和昨日是异曲同工,核心逻辑并不是多方有多强势,而是空方挑挑拣拣实在也找不出可以打的牌,上午低开之后还是老路数,理直气壮想跑的资金一大箩筐,确实盘面也鲜有亮点,乐视网和密尔克卫两连板,一低一高继续带低位的超跌股和中高价的高位股,低价股有些许板块效应,军工和5G也有零星的冲高表现;主板方面能够影响指数的银行和石油板块则牢牢的握在多方的手里,剩下的周期股和基建股在这波上涨中本就没有作为,空方也很难调动这批个股,掐着指头一算,空方和昨日一样实在是无兵可用,上午消化了获利盘,午盘压了一个低点之后也就没有打压的意思了。


多方的战术也没有新花头,金融和石油推高主板指数,科技股(包括网安、软件、芯片和5G)有了侧翼(指数)的保护之后,放手拉升,带领板块也无非还是卫宁软件、美亚柏科、石基信息、中国软件等老面孔,尾盘也就自然而然的小红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上涨了1.1%,创业板指上涨了0.82%。


沪指再次兵锋指向了2800点,这个相见难别亦难的点位有没有机会再次被拿下?我的看法是9月之内被拿下的概率很大,但本周却未必,要留意主力在这个位置或还有一次迂回的动作。


其一:创业板50指数下午封闭缺口之后,留下上影线,收盘正好压在了1234的位置;同时上证50也非常‘配合’的不多不少正好收在了2500点的分割位上,大小指数携手给明天的多空留下了悬念。


其二:银行和石油板块已经处于超买的阶段,有明显的调整需求,主力是不会在行情的驱动段去做一些高位钝化的动作,还有一个选择是启用调整数周的基建和周期股作为攻坚力量,但我们已经领教过数个波段,非金融股打下来的阻力位,最终还是会失守的,换言之就是即使拿下2800,需要银行股在一个阶段性地位,有能力抵挡住空方的反扑,这才是一波有效的突破,目前盘面上的条件并不满足。


因此,兜兜转转的2800,这两天的上涨的可喜之处是空方疲态尽显,谨慎之处的两个权重板块随时可能展开调整,没有权重搭台的侧翼保护下,科技主线也不敢随便发力,对于2800一线和九月的行情,有很大的期许,也需要足够的耐心。


坚持原创,感恩分享,伴随着每一个交易日一起风雨同行并不容易,动动手点击关注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