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担心失去2638的是空头

2638总算是摆到了多空对决的台面上,沪指最低点已经探到了2647,破2638就是一层窗户纸的事情。关于2638的讨论也足够的纷纷扰扰,事实上行情既然运行到现在这个程度,离着2638还差不足10个点,多头或者死多头还会担心2638的得失吗?这里真正担心失去2638的是坚定的空头。


首先,2638作为空头的一个终极目标,几乎已经满足,击穿2638后所谓的2500,2400还是2300见底论的都是伪空头,目的是想去接那些坚持到2638,最后割肉止损的筹码,从标准的技术意义上说2638击穿以后,下方哪还有什么明确的支撑(仅有一个没什么支撑力度的2282),下一档空方目标就要放到1849。


在这个800多点的空间里,多空双方都要承受相当的风险,回顾以往的历次大底,没有一个低点是落在了标准的技术点位上,最终都是受到了政策外力的影响;如果进入后2638时期,多头承担的是‘无底洞’的风险,空头面对的是政策干预的风险,可以说后2638对于空头来说并不如现在这个位置如鱼得水。


其次,近期反复提及了银行股对于盘面的‘节拍器’的作用,尤其是观察招商银行的走势,三季度以来都是领先于指数出现高低点。上周招行突然开始往下变盘,就拟文提醒了盘面也面临变盘;本周击穿2654前低,围而不攻2638大底,昨日盘面反弹过程中,银行股又出现了非常暧昧的动作,城商行领涨,招行领跌,一副不去2638不罢休的姿态,也第一时间提醒了股友们这是无效反弹。


上周文章里已经给出招行落位的低点是27附近,今日招行见27.01后开始反弹,很多股友会骂银行股,把盘面带下去了,自己倒反弹回升了,其实仔细去观察招行的节奏,不是比指数更准确、更提前的给出操作方向吗?招行已经落位了,有效的反弹还会远吗?


最后,看一下空方的下跌动能所在,从上周五北方华创闪蹦重挫科技股、周一东方财富闪蹦带坏了创权重、钢铁煤炭股暴跌周期股集体破位、今日空头再动手了中小板的两面旗帜大华股份和海康威视,包括恩华药业、涪陵榨菜、顺鑫农业等等中小板中的高位股。但盘中几度跳水都不能形成连续的杀盘动作,因为轮流补跌之后,空方也几乎找不到杀跌的对象,唯独剩下那瓶高高在上的国酒茅台,如果空方动手杀跌茅台,再打穿2638,几乎是给多方的反击吹响了明确的“冲锋号”,空方并不情愿那么早摊牌!


今日收盘后,阶段性底部的特征很明显,但底部也是很痛苦难熬的,如这两日沪指盘中数度快速拉升再快速杀跌,其实波动区间只有1%左右。


朋友圈里也传递着各种段子,某某券商的销售下海了,他们会告诉你这本就是行情好的时候,老总们从海里招来的,现在回归海里,正常吗!某某上市公司接待调研的时候出现打架了,他们都是年入百万以上的金领,难道都是“宝马哥”的素质吗!这种奇谈怪论的频繁出现和高位时候出现的赞歌是一样的,都暗示一个阶段性拐点的到来。


坚持原创,感恩分享,伴随着每一个交易日一起风雨同行并不容易,动动手点击关注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