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贵州茅台的崩塌,主力的时机选择很高明

有人这么形容这几日的A股,刚出ICU、就去KTV,这倒是很形象的一种比喻。上周还寻死觅活的A股,在罕见的高级别讲话和组合政策预期的推动下,走出了连续2日的大阳反弹,大小指数的累计涨幅都超过或者接近10%。总体而言,2500一线出现“政策底”的共识是有的,同样老规矩,政策底之后等待市场底,无论右边这只脚是落在2449之下还是之上,无非就是2013年1949和1849之间的关系而已。


即使见到了大底,反弹15%之后也会构筑一个长期的横盘区间,使得大资金有一个吸筹或者换筹的过程。目前的形态,无论大小指数从高点下来都是逐级探底的结构,大资金在这个阶段既不会出手,也拿不到货,殊不见前昨两日的大反弹,机构资金静观其变,甚至在高点还有减仓动作,他们是不会在寻底和大涨的两个节骨眼上去和散户争筹码。


后面走势的结构很明确,新老股民也都你知我知,比拼的就是操作和耐心,知易行难。


今天的盘面又回到了熟悉的味道,热点全无,老庄股和问题股霸占了涨幅榜。这波的反弹走的比较客气,反弹很利落,腾腾几下把涨幅做完,及时上车的或者在车上的都回血了很多,早盘老庄股集体群魔乱舞,减仓的信号也给的很明确,主力并没有做太多的‘障眼法’,或者也可以理解为这两日的反弹,主力也没有进来掺和。


盘面比较‘惊艳’之处在于跌幅榜上,老牌价值投资股贵州茅台终于崩了,带动了一票的“吃喝药”股大跌,如我武生物,洋河股份,爱尔眼科,涪陵榨菜等等。我在前面的文章里也提过,高位股闪崩,资金撤离高位股,开始往低位股转移是当下盘面的主基调,资金会去哪些股未必知道,但资金要撤离哪些股是明摆着的事情,贵州茅台自然也不会例外,但是贵州茅台又与众不同,茅台的补跌向来被认为是熊市最后一跌的标志和信号。


既然如此,上周就给了提示,茅台必定不会出现在暴跌的尾段,而是会出现的反弹的调整段,今天的走势果然应验了。贵州茅台的补跌,让多空都很难去判断究竟是反弹已经结束的信号还是大小个股切换的标志?


因此今天贵州茅台暴跌的时间点选择的很巧妙,对于我们操作的指示意义在于以下几点:


1,资金撤离高位股的态度是坚决,别扯什么价值投资;

2,只有个股高低位切换,市场有分歧,行情才能有突破,接下去逐级走强的板块就是未来的主攻线路;

3,主力敢大张旗鼓的去砸贵州茅台这张票是压制反弹,中线看未必是坏事,股市中‘遮遮掩掩’才是真相,刻意制造的人人皆知的“恐慌”未必需要慌;


这就是我们的A股,贵州茅台的大跌,很多人是盼星星盼月亮,但不同的时间点选择代表了主力的不同意图。暴跌的尾声段,主力按兵不动,不愿意暴露的是下跌已近尾声;同理在反弹段却亮出明牌去砸贵州茅台,他们想引导我们“相信”什么,想“遮掩”什么企图,我想你我心里都应该有点数了。


坚持原创,感恩分享,伴随着每一个交易日一起风雨同行并不容易,动动手点击关注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