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年之前,贵州茅台跌停之后发生了什么?

贵州茅台的业绩减速不偏不倚正好发生了三季报,这就像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们常常会有这样的错觉,股价上涨的时候,消息面尽是好消息,再烂再穷的公司也能倒腾出一些业绩或者利好;而下跌初段期待反弹的时候,往往等来的是一颗比一颗更大的雷。


贵州茅台身上的标签很大,价值股、白马股、绩优股、“时间的玫瑰股”,周末蛋总的一番内部讲话流出,虽然蛋总们在社交媒体上反复澄清这是谣言,还聘请了法务团队处理。但这个字里行间的口气和内涵,怎么就这么像是私募圈中人的生意经呢,我想各位看官无论是不是他们的持有人,内心都有一杆秤。戏说一句:不知道今日是否是蛋总的一番高论,使得茅台出现非常罕见的一字跌停呢。


回到正题,都盼着茅台跌,茅台总算跌了,明天的开盘价也不会好看,但茅台毕竟是一面旗帜,这面大旗的倒下也冲击了今天的盘面,尤其是茅台的跌停还附带了三季报业绩突然减速的大利空,机构在A股的价投逻辑很简单,不求快但求稳,茅台这样所谓的稀世罕见珍宝业绩的突然刹车使得资金今天一股脑的先抛出高位股再说,等不得三季报来给业绩证伪了,或许本来高位股里的资金还想弄个‘愿者上钩’的套路,争取在相对高位把筹码出清。冷不丁茅台这一出戏,只得先出清,如果三季报业绩还能平稳持续的,后市再回补接回便是了。


我们的重点是,贵州茅台跌停,价值投资大旗倒下后应该怎么办?别的股都不值得拿来反复讨论,或多或少都会有消息面和基本面的干扰,A股中唯独贵州茅台,它的变量和不确定因素是最少的,涨跌就是资金流动的结果,重点还是这其中的资金都是超级主力、嗅觉最灵敏、对市场影响力最大的资金,作为市场中仅有的最稳健的个股之一,超级主力是不会随意动用这样的票,而每一次异动,方向都很明确,只是市场已经惨痛到无人相信而已。


贵州茅台在过去5年中,有过一次跌停和一次近跌停,股灾期间有过近跌停,发生在2015年8月24日,当日下跌了-9%;另外一次跌停发生在2013年9月2日,当日尾盘封死了跌停。这两次跌停之后,市场都走出了一波牛市,对,你没有看错,走出了一波牛市:


2013年9月24日,贵州茅台跌停收盘107元,随后横盘一周开启了长期的阴跌,大半年以后找到了大底65元一线。这个大半年并没有改变茅台,而A股却有一批票走出了历史性的大牛市,它们就是创业板。也就是在这个月,创业板突破了2010年的高点,开启了一波去到4000点的大牛市。


2015年8月24日,贵州茅台近跌停收盘145元,这段日子是大名鼎鼎的15年流动性股灾的日子,茅台也是扛到了最后才做了一个补跌。随后的故事,股民们人尽皆知,股灾之后开启的就所谓的‘白马股’牛市,贵州茅台最高价冲到了800元,沪指也从当时的2638走出了一波去到3587的牛市。


股市并不复杂,简单一句话就是‘循环往复’,股市也不是一千零一夜,一晚一个鬼故事,只不过是同样的鬼故事换一拨人、换一个时间段、换一支票、换一群听众反反复复讲而已。并且贵州茅台每次出现跌停,股市必定已经惨不忍睹,不需要任何一个所谓的高手或者分析师来告诉我们这个市场走坏了,我们需要怎么怎么避险,贵州茅台都垮了,还需要人来给我们讲这些?


反之,阴极则阳至,贵州茅台每次出现的明确的转折点必定意味着一波行情的结束,一波行情的孕育,贵州茅台等一众白马股里获利丰厚,现在耀武扬威流出的‘聪明钱’不会凭空消失,割惯了韭菜的资金也不舍得离开股市,纵然韭菜们把股市骂了个底朝天,他们早已经开始布局下一个‘韭菜阵地’了,上面举了两个例子,这些资金会去向哪里,我想股民不应该听他们说什么,而是应该看他们曾经是怎么干的,这下您有大方向了吗?


坚持原创,感恩分享,伴随着每一个交易日一起风雨同行并不容易,动动手点击关注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