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声东击西,一致看好云计算,主力或重新迂回5G和氢能源板块

5G基站建设规模超预期、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目前国内至少已有16个省区市打通5G电话,从数量上已经超过了去年4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曾公布的12个试点城市的名单,同时也“超越”了去年三大运营商公布的18个城市的试点计划。中国的5G试验网正快速搭建起来,5G的试商用正在快速推进,5G应用的节奏可能比想象中还要快。从上海、广东等地5G基站的当前推进情况来看,最终建成基站数量或将超过政府最早的规划。


点评:随着5G牌照发放的临近和5G商用时代的到来,5G基站建设将进一步加速推进,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受益:


飞荣达具备较为完善的5G基站天线制造布局,短期内有望受益于国内5G基站建设潮。

中际旭创2018年公司形成覆盖全面5G基站光模块产品系列,在 5G 招标中取得良好份额。

通宇通讯是基站天线领导者,公司5G基站天线和射频器件产品在2.6GHZ频段、3.5GHZ频段已经从研发样品进入转产批量交付阶段。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取消省界收费站、ETC渗透率望进一步加速


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已编制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技术方案,正在按程序报批。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按照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根据总体工作安排,尽快出台《加快推进不停车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研究推动加快ETC车载终端安装的配套优惠政策,组织开展ETC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指导各地加快发展ETC,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点评:ETC全覆盖是实现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关键因素,近年相关政策陆续出台。2019年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随着后续实施方案的落地,ETC应用有望加速渗透,相关公司迎来机遇,可关注金溢科技万集科技


今年全国将签发统一电子社保卡至少一亿张


近日,人社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表示,今年要在所有地市实现签发应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不低于10%的持卡人(即至少1亿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所有地市均开通移动支付服务。


点评:目前我国许多城市已通过电子社保卡开通了就医购药服务功能,在就医时出示手机端电子社保卡,看病后不用排队就可直接线上结算,或者在购药时完成扫码支付。通知中明确,计划用2-3年时间逐步实现电子社保卡的广泛应用,形成社保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应用模式。受益企业包括德生科技久远银海


点赞的股友,天天涨停!

关注的股友,周周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