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道算术题的答案

发表在《实验心理学》杂志的由哈佛大学神经科学家和哲学家Joshua Greene及其同事进行的一项研究给出了一个例子。他们从网上征集了数百名志愿者来回答三个问题,这些问题凭直觉获得的答案都是错的。比如,“买一根球棒和一只球总计花了1.10美元,球棒比球贵1美元,那么球值多少钱?”尽管很容易想到0.10美元这一数字(这是直觉答案),但经过一定的分析性思维可以得出0.05美元这一正确答案。他们发现更容易选择直觉性答案的人通常都具有更强烈的宗教信仰,而研究人员选择受测试的人群在智商、教育程度、政治倾向以及其它方面都差不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