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5日擒牛姐打板候选

行情简析


指数延续周五反弹格局,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57%,深证指数收涨0.61%,创业板指数收涨1.42%,主板继续缩量,创业板指还是资金主要参与方向。

今天开盘后创业板指数非常强势,高开高走放量大涨,上午盘中只有一波小幅回踩就被资金拉了起来,直到午后才算给了一个比较舒服的进场点。昨日文章中提示大家早盘要关注量能是否有效放大,今天这个盘面就算是比较健康了,下午回踩参与即可。不过目前创业板下方有个小缺口没有被补掉,上方还存在一个缺口,明日需要关注一下补缺情况。

短线氛围今天回暖非常明显,上周五大长腿标的,都给了比较舒服的离场点,而且今天尾盘又高潮了,部分前期杀跌标的基本上回到前期高点,这块基本上都是叠加业绩为主,纯粹的低价股属于跟风,开启二波应该是比较难了,低价方向要注意像业绩靠拢。

昨日关注的两个标的,天能重工竞价阶段给了介入的机会,不过估计能买到的人比较少;澳海科技早盘低吸的话,截止收盘也给了10个点大肉,这个票可以继续做T,毕竟机构买的比较多。

板块热点


第三代半导体

龙头:聚灿光电

核心品种:扬杰科技乾照光电

周末科创ETF消息刺激,导致科技方向异动,第三代半导体同时也是科技方向分支,资金直接拉了聚灿光电涨停,这个标的从形态上看也是唯一一个从上次暴跌穿越过来的票,非常强势,后排扬杰科技乾照光电涨停助攻,不过这个两票的涨停质量就有点弱了,毕竟是在尾盘高潮的情况下涨停,资金套利行为更浓一些。明日需要关注一下前排龙头是否能继续强势在考虑参与后排,不过聚灿光电这个标的如果走弱的话,有回调也可以考虑低吸操作。

风电光伏

龙头:天能重工

核心品种:珈伟新能青岛中程

日内最强的方向,天能重工直接被一字顶死,青岛中程竞价阶段来了个冲天炮,吉鑫科技继续反包上板,而且创业板连板标的基本都在这个方向。今天能爆发这么强势一方面有指数继续回暖的功劳,另外本身这块大部分都是与业绩支撑,资金目前是没法绕过去的点,毕竟上层不让炒垃圾股。这块今日整体高潮,明天预计会有分化,上一次三代半导体龙头是3个板多,那么预计天能重工最多是三板,所以继续参与龙头风险有点大,这个方向还是需要多观察一下。

今日个股涨停家数74家,换手板家数63家。


昨日涨停家数48家,非一字板53只。

连板龙头:


3连板:章源钨业(稀土永磁)

2连板:天能重工(风电)、吉鑫科技(风电)、冀凯股份(庄股)、大金重工(风电)、珈伟新能(光伏)、海航基础(免税)、卡倍亿(注册制新股)


板块龙头:

1、第三代半导体:聚灿光电

2、风电光伏:天能重工


市场地位标:

1、第三代半导体:聚灿光电


明日打板候选品种:


青D中程:小金属+风电+区块链,今日最强首板,竞价阶段直接被资金冲天炮顶到涨停板,这个票还有业绩预增不算是垃圾股,而且是小金属方向日内龙头,明日的话如果有放量板可以考虑关注。

金L泰:芯片+环保+股权转让,逻辑上正威集团如果接盘,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最近几日大盘调整,但是个股跌幅有限,应该是有资金控盘,目前形态还是不错的,明日可择机低位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