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日收评:趋势抱团没结束,继续跟随最强方向

一、 情绪周期

昨日文章题目是《趋势抱团结束了吗?》,文中分析判断昨日趋势抱团的巨震是分歧,还不能确认为退潮兑现,文中提示今日走势很关键,早盘开盘昨日强势的证券板块面临左侧箱体巨大套牢盘压制明显后劲不足,资金顺其自然回流修复趋势抱团,完全符合昨日的分析判断,既然抱团方向今日化解分歧,那么按照昨日策略跟随即可。大盘方面,上证指数继续新高,创业板继续新低,延续割裂走势,但是中证500指数反包新高,说明个股行情非常好,不用太理会指数了,安心个股操作即可。

今日市场情绪非常不错,总计2640只上涨,1669只下跌,109只涨停没有只跌停,连扳数量7只,连扳高度再次压缩到4板1只晋级,3板2只晋级,2板成功4只,首板102只。数据显示涨停数量过百,大幅度增加,但是连扳数量和高度被压制,说明短线接力依然疲弱,市场风格依然是趋势为主。

二、热点方向

昨日市场剧烈波动,证券大涨,近期趋势抱团大跌,市场出现恐慌,今日趋势抱团的几个主要方向逆转修复,并且盘中可以看到趋势抱团与证券呈现跷跷板效应,今日盘中争夺资金很激烈,最后证券人心不齐,再加上面临重要压力区没能持续强势。与昨日文章分析完全一致。证券要走出上升趋势还需要时间消化和松动左侧箱体的密集套牢筹码,短时间内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今日光伏、风电、化工、电力、煤炭表现强势,也是今日修复的主要方向,既有老的抱团主线也有低位补涨板块,锂电池、有机硅等前期主线修复的力度偏弱。光伏是几条主线中最强的,化工业绩确定性好,尤其是磷化工今天修复的比较好。电力、煤炭属于高低切换的低位方向。这些活跃的板块的核心逻辑还是涨价引发的业绩预期,这也是趋势抱团的主要逻辑,所以在没有彻底走坏之前继续抓住这个核心逻辑参与趋势抱团是最佳策略。

三、 明日策略

今日趋势方向全面修复,修复力度有强有弱,关键要看明天谁能走出持续性,目前判断光伏、磷化工应该会有持续性,所以明天重点关注这两个方向。另外其他抱团主线虽然修复力度不强,但是很多核心票趋势依然完好,可以继续关注这些票的趋势性机会。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