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6日收评:老主线退潮,新方向会是谁?

一、 情绪周期
表面看今天市场情绪不错,仔细一看无所适从,只能休息等待。今日大盘指数不错上证指数接近反弹新高,创业板强势反弹大涨4%,目前指数安全,重点关注个股机会。继芯片退潮之后,趋势抱团主线陆续退潮,上周锂电池退潮,今日光伏、化工也开始分化退潮。涨幅榜上除了消息刺激的北交所概念,外基本都是超跌反弹,北交所要不买不到,买到的可能就是坑。跌幅榜上主要是近期抱团方向的磷化工、有机硅、HIT电池、光伏,总体看今日可参与性不强。
趋势主线陆续退潮,资金开始尝试高低切换,那么谁会成为新的主线呢?今日活跃的板块大部分都是超跌反弹性质,超跌反弹很难持续,观察近期刚启动的板块,证券、风电、电力、基建有走趋势的迹象,近期重点观察他们能否演化为新的方向。
今日市场情绪不错,总计2949只上涨,1320只下跌,64只涨停7只跌停,连扳数量12只,连扳高度压缩到3板3只晋级,首板52只。数据显示市场高度压缩,短线机会稀少,连扳票主要集中在风电、北交所两个板块,可以重点关注风电。
二、热点方向
今日市场普涨,医药、天然气、风电、北交所比较活跃,光伏、化工相对活跃,总体看今日主要是超跌反弹和消息刺激为主。今日主跌的是近期抱团的磷化工、有机硅、HIT电池等。证券今日活跃度还可以,目前指数站稳了年线,证券每次大涨之后就下跌,每次都是渣男角色,希望这次能站稳不再渣。医药板块目前看是超跌反弹不好参与,北交所消息刺激,还要等分歧之后是否持续,风电表现的最好,是目前最有可能走出来的板块。另外上游资源涨价逻辑依然有效,很多趋势股比较抗跌,说明趋势还没结束,可以继续关注。
三、 明日策略
目前市场处于主线退潮过程中的乱战阶段,新的主线还没有确认,因此只能小仓位试错为主,重仓还要等主线确认。明天重点观察风电的持续性,持续则可以低吸趋势票。另外证券如果能弱转强也可以跟随,资源股方向重点关注趋势良好抗跌的票即可。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