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4日收评:周期股大幅度分化,关注逆势抗跌的方向

一、 市场情绪

今日指数分化,创业板反弹,上证指数下午杀跌,创业板主要是科技股超跌反弹引发指数反弹,上证指数连续两天没能突破今年高点一部分资金失去耐心砸盘导致指数下杀,今天上证指数的下跌属于正常范畴,牛市中常见单日大阴线洗盘,下跌时间和幅度有限,不必恐慌,预计震荡之后大概率还会再次尝试突破,目前看突破是大概率的。

昨天周期股高潮后今天大幅度分化,钢铁、煤炭、电力等下跌幅度较大,化工板块保持了一定的强度,但是内部分歧加大,磷化工、有机硅等涨价逻辑比较硬的板块相对坚挺。今天还不能确认抱团主赛道结束,综合判定为分歧,明天观察是否分歧转一致,重点关注今日抗跌的板块和个股。

总计1069只上涨,3350只下跌,51只涨停5跌停,连扳数量13只,连扳高度拓展到7板1只晋级,5板1只晋级,4板断层,3板2只晋级,2板9只晋级,首板50只。连扳个股题材分散,符合今日分歧特征。

二、热点方向

锂电池、华为、化工、高端制造今日比较活跃。锂电池成为今日最强方向,锂电池板块经过充分调整再次活跃,说明资金还是围绕几条主线轮动。华为概念消息刺激今日强势反弹,暂时看作是反弹,能否走出来不确定,走出来再说。化工板块今日出现很大分歧,磷化工、有机硅相对坚挺,磷化工是这波顺周期行情的核心,资金介入很深,观察几只核心票都没放量,明天存在分歧转一致的可能,继续关注。有机硅调整时间不短了,核心票调整都比较充分,再加上涨价逻辑依然很硬,目前看走2波的可能性较大,继续关注。

主线出现大分歧情况下部分资金回流调整充分高端制造板块,目前暂时判断为反弹,能否演化为新的上升浪还需要观察,在主线没有确认结束前有难度。

资源股、证券成为今日杀跌主力,钢铁、有色、煤炭都出现比较大的调整,近期涨幅比较大,逻辑不如几条主线硬,再加上近期大涨累计了大量获利盘,今日的调整也是正常的,预计调整后还会反复。证券今日再现渣男本色,他的下午跳水导致指数大跌,看样子上面左侧平台的压力还是很大,需要继续震荡消化,但是证券指数已经突破底部平台,所以大概率会走横盘震荡,明天再跌的话就有低吸价值了。

三、 明日策略

今日主线分化比较大,连续大涨的板块和个股要注意风险了,不建议追高了,建议关注调整后再次启动的锂电池、有机硅等板块的机会。磷化工今日属于分歧,明天很关键了,不能分歧转一致的话就要回避了,如果能化解分歧可以控制仓位博弈趋势持续。另外证券杀跌给了低吸机会,几只辨识度高的票如果明天继续杀跌可以低吸潜伏等待与指数共振突破上涨。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