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6日复盘:大盘弱反弹个股活跃,明天注意短期高点

一、大盘定位及仓位

大盘依然处于4月8日高点以来的A下跌的第4小浪反弹,后面还有小5浪下跌,目前看反弹速度和力度都不强,今天略微放量但是量能依然不足,时间周期看明天有可能会出现近期反弹高点,所以明天上午适合卖,买最好等下午确定性信号,目前仓位40%,如果明天上午高点得到确认,仓位则要减到20%。

截止收盘2357只上涨、1084只下跌、96只涨停、只有1只非ST跌停股,破板率21%尚可。今天市场延续普涨,对比昨天开始出现分歧,而且板块持续性不好,今天虽然看着个股和板块很热闹,但是更多的是板块轮动反弹,除非提前潜伏否则很难参与。

二、热点研判

1、热点方向

目前市场还是围绕逻辑在炒作,相关概念板块轮动速度加快,前期的自主可控、农业走弱,昨天是化工走强,今天又换成了稀土永磁、有色、光伏,持续性不好则参与难度就会很大,非常考验预判能力很理解力。具体热点方向还要结合今晚的消息面才能确定,明早策略会有提示。

2、市场风格

目前市场风格是板块轮动反弹,强势个股延续小盘 概念的基本逻辑,分析了今天涨停个股绝大部分都符合这个逻辑。因此选股必须要考虑流通市值问题,最好流通市值小于50亿。

3、短线高度

今天丰乐种业继续强势涨停收获10天9板,大港股份止步7连板。目前已经出现断层,今天最高板是天银机电的3连板,高低切换明显,明天2进3最先封板的未来有走高预期。

三、短线策略

明天大盘是关键时间点,所以操作要谨慎,严格控制好仓位,上午以卖为主,确定不是反弹高点再买回,如果确认反弹高点就等二次探底。

直播间昨天低吸的几只票今天全部止盈,其中美利云获利12%,其他都有溢价。今天没有找到好的机会,只是低吸了一只调整到位的科技股。备选目标将于明天盘前在直播间发布,欢迎领取。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