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1日收评:板块轮动,操作难度大谨慎追高

一、 大盘定位

昨天文章已经提示深成指只有15分钟底部结构,结构周期比较小最多1天半的反弹,今天市场比预期还要弱,只反弹了1天,下午继续下跌,大盘还要继续震荡磨底,耐心等待。

二、热点方向

1、 市场情绪

今天市场情绪疲弱,热点分化较大。截止收盘1032只上涨,2646只下跌,73只涨停,9只跌停,破板率47%,数据看破板率较高,封板意愿不强,市场偏谨慎。

今天连扳氛围还可以,连扳梯队完整,连扳数量尚可。特高压龙头保变电气走出10连扳,继续打开高度空间,口罩概念的国恩股份、医药概念的海特生物9连扳紧随其后,7、6、5扳都是1只,4连扳2只,3连扳6只,2连扳22只,首板37只。首板数量减少说说明资金在集中炒作龙头和前排。

2、热点方向

今天市场特征是轮动反弹,除病毒防治板块外持续性都有问题,昨天高潮的5G板块今天大分化走弱,武汉板块虽然保持一定强度但是持续走强的难度很大,海南由于消息刺激今天一度活跃,但是下午回落走弱。

今天病毒防治一度走弱,在其他板块冲高回落后,并且大盘杀跌时资金再次回流成为最强热点,说明还没有新的版块站出来成为新周期领涨板块。

总体看今天可参与性不强,参与难度大、胜率不高,市场拐点还没有到来,耐心等待。

三、 明日策略

今天口罩得到一定的修复,成为今天最强板块,是否开始第三波还需要观察确认,如果明天再次走出持续性可以小仓位参与,前期大涨的个股最多是修复,再次走强可能性不大,建议关注补涨的新面孔,和前期涨幅不大短调后反包的个股。另外今天口罩板块明显与大盘走势呈现跷跷板效应,大盘反弹他就走弱,大盘走弱他就走强,所以如果大盘结束调整,要注意及时撤退。

其他板块更多的是反弹轮动,谨慎追高。大盘调整结束再次上攻离不开券商,所以可以继续择机低吸前期龙头潜伏,等待市场启动新的攻势。

(上述内容仅为个人观点,自主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